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20th Century Fox
發  行  商:20th Century Fox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編劇: 演員:

巴茲魯曼
巴茲魯曼
史都華比提
妮可基嫚
休傑克曼
大衛溫漢
布萊恩布朗

澳洲導演巴茲魯曼繼《紅磨坊》後睽違影壇七年的作品,妮可基嫚與休傑克曼主演,宛如《亂世佳人》的復古風格,刻畫一段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亂世情緣,全片都在澳州取景,已被澳洲觀光局視為重振澳洲旅遊的活路,希望效法《魔戒》帶動紐西蘭觀光的成功前例,砸下10億台幣搭配影片全球行銷強打澳州觀光行程。

在世界最遙遠的邊疆,一位女性不遠千里尋夫,卻發現自己深陷超乎她想像的混亂與冒險中。

莎拉艾許莉夫人(妮可基嫚飾)盡其一生追求表面的完美,但是沒有愛情且無子嗣的婚姻,讓馬廄裡的馬匹成了唯一對她有意義的事物。莎拉因為深信丈夫 外遇,不遠千里從倫敦來到澳洲達爾文市,要向丈夫興師問罪,卻發現丈夫遭人殺害,心懷不軌的牧場經理尼爾弗雷契(大衛溫漢飾),與卡尼男爵密謀加速產權轉 讓,欲將「遠方之丘」的莊園房產佔為己有。

為了捍衛「遠方之丘」,莎拉心不甘情不願的與粗野無禮的放牧人(休傑克曼飾)踏上一千五百哩的路程,將上百頭牛隻送到碼頭裝船。他們帶著一名土著 與白種人混血的孤兒努拉(布蘭登華特斯飾)同行,被當時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社會視為異類。冒險旅途中還有一群不稱頭的幫手,包括酒鬼會計師奇普林弗林(傑 克湯普遜 飾)、放牧人所信任的土著畜牧工馬加利(大衛古布吉拉飾)與古拉(安格斯皮拉庫飾),還有一位神秘的部落巫師喬治王(大衛高皮利飾)。

這片土地的力量與美麗,以及對努拉產生的情感,讓莎拉脫胎換骨,而她與放牧人間劍拔弩張的關係,逐漸被尊敬、愛慕取代。但是當無情的戰火拍打著澳洲海岸,莎拉與她看似不可能的新家人即將被迫分離...。

本片耗資一億三千萬美元,號稱「澳大利亞史上最貴電影」,影片以三O年代的達爾文為背景,當時亞洲人約佔當地人口的30%,燈籠、中文字並不罕 見,妮可的戲服中不乏旗袍,呈現移民社會風情。妮可詮釋的是貴族,戲中更換多套服裝,包括馬裝、旗袍、獵裝等十餘套,配件也是經典名牌,足下穿的是 Salvatore Ferragamo為她量身訂製的皮鞋,手上則拎著Prada皮箱和化妝箱。休傑克曼則為扮演牛仔天天健身,每隔3小時進食,半夜還得起床補充蛋白質,原 本高瘦的身形鍛鍊成勇猛肌肉。

整部電影深入澳洲北部原始大地,在被稱之為Top End的北領地達爾文、西澳金柏利地區、昆士蘭海岸線及雪梨市郊小鎮等地拍攝,完美呈現澳洲美麗風光,一場2000頭野牛橫越澳大利亞內陸的浩大場面也是影片的賣點之一。

本片原本是生離死別的結局,但電影公司認為不利票房,因此導演從善如流重拍成光明美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