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 Germany
出  品:United Artists
發  行  商:20th Century Fox
語  言:English / Germa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SDDS / DTS
導演: 編劇: 演員:

布萊恩辛格
Christopher McQuarrie
湯姆克魯斯
派翠克威爾森
比爾奈伊
肯尼斯布萊納
卡莉絲范荷登

本片根據二次世界大戰真人實事改編,講述1944年德國軍官刺殺希特勒的事件,《超人再起》布萊恩辛格執導。

德國飛官史陶芬柏格上校(湯姆克魯斯飾)原本是宣誓效忠希特勒的高級軍官,當他發現希特勒為鞏固強權,而開始進行大屠殺的殘酷面貌之後,便對服從長官命令與效忠國家感到相當掙扎。

因此他邀集有志之士組成一個機密小組,並以「華爾奇麗雅」(Valkyrie)作為秘密行動代號,計畫要以藏有炸彈的公事包刺殺希特勒,拯救德國以及全世界。時間分秒流逝,他的計劃是否能成功?


本片在德國許多真實事件發生地拍攝,包括歷史上著名的Bendlerblock。
片中的真實人物史陶芬伯格上校一直希望有人可以想辦法在德國甚至是整個歐洲毀滅之前,阻止希特勒的暴行。隨著時間的流逝,史陶芬伯格了解到他必須自己採取行動,於是在1942年,他自發性地試圖說服東區的高級指揮官能夠挺身推翻希特勒。

1943年,當時正在養傷的史陶芬伯格,加入了一股一直潛藏在最高權力核心中的反希特勒勢力。這些人巧妙的運用希特勒在他自己遇害時的緊急應變計畫「華爾奇麗雅行動」當作偽裝,實際上卻是藉以剷除那些當權者進而癱瘓希特勒政權。這些人計畫刺殺希特勒,並一舉推翻納粹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