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介紹】:



     
勇奪得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冠軍的徐佳瑩,堅持把音樂做好,獲得了音樂製作人林暐哲和陳建騏的支持下,2009年以創作才女之姿態推出首張創作專輯,十首新歌記錄了徐佳瑩的十種生活方式,再加上她精彩的演繹,為歌迷們帶來了創作的能量和音樂原始的感動。

徐佳瑩瑩在專輯中無論是創作、編曲和合聲都有優秀的表現,為歌迷們呈現了最完美的創作音樂和更多的驚喜。成名作「身騎白馬」的旋律動聽,她的創作受到肯定。主打歌「喔咿細」大受全國大專院校的歡迎,並在五十所校園首播。另外還收錄了她為 MSN十周年活動的主題曲「沒鎖門」Bonus Track 。

徐佳瑩LaLa 首張創作專輯
林暐哲、陳建騏、蘇通達重量級製作團隊聯手打造
10首完整創作 10種記錄生活的方式

她是徐佳瑩, 我們叫她LaLa~~

在2008年年末,一項『今周刊』雜誌舉辦《年度財經風雲人物》票選活動中,赫然發現徐佳瑩出現於名單中,同列其上的有馬英九、歐巴馬、郭台銘、蔡英文、嚴凱泰等多位名聲響亮的政經人士,突兀之餘卻也挾帶更多驚喜與玩味。徐佳瑩的魅力和影響力何在,竟能與這些大人物平起平坐同等競爭?今週刊給予入選的理由是:「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冠軍!騎著白馬而來的創作才女,平凡的外貌、身材,卻奪得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名,掌聲與噓聲並起,原來成名是如此折磨的事!」

一首『身騎白馬』,一戰成名的冠軍頭銜,讓尚未正式踏入音樂圈的小護士徐佳瑩,名聲與掌聲瞬間衝至高點,急遽地凝聚全台灣人的目光。透過這場比賽,我們驚見一股平凡的大能量爆發,這是徐佳瑩的素人力量!站在舞台上,嬌小身軀就像是內建大聲公,聲線嘹亮清澈,演唱神情認真專注,不時揮舞著小小的手掌,徐佳瑩用一種舒適悠遊的姿態唱著自創曲,神色若定氣勢昂揚,絲毫不畏生也不怯場。

徐佳瑩的勇敢,顯現在賽程裡,多次拿出壓箱的創作力拼高分;堅持,流露於演出中,不刻意討好也少嘩眾取寵,分數高低、共鳴與否都無所謂;經由她的創作,素人力量爆發蔓延,外表平凡卻是一位非常有勇氣的小護士,徐佳瑩只想讓全世界聽得到她的創作。

首波主打 身騎白馬

天生反骨的徐佳瑩,帶著一身的憨膽和不怕丟臉的精神,辭退小護士的工作從台中隻身而上,展開一場為音樂打拼的艱苦生活。這段被徐佳瑩形容成「行屍走肉,失志頹廢,自信自尊被徹底擊潰」的日子,終於中止於一場萬眾矚目的歌唱比賽。在海外選手資格賽中,「身騎白馬」的演唱動機何其簡單,徐佳瑩就只是想讓從國外來的PK選手以及評審聽點不一樣的,沒想到一曲歌仔戲融合電音的創作驚艷全場,隨即引發全台灣白馬效應。不冀望拿下冠軍,抱著「每唱一次就賺到一次」的心態,居然也就這樣一路被領著走到了決戰時刻。多次以自創曲闖關的徐佳瑩,在最後載歌載舞的總冠軍賽中,優異的表現,讓評審黃韻玲說出以下這番激勵人心的話:「我期待再看到一個新的陳綺貞、新的蔡健雅,但是那個人叫作徐佳瑩,她有她自己的名字!」

初試啼聲之作「身騎白馬」,讓徐佳瑩一鳴驚人。背後意義不僅代表了「一位很能唱歌的人幸運地碰到一首好歌」而已,也象徵了徐佳瑩的勇敢、堅持與素人力量,平凡外貌卻能從容詮釋一首大格局大氣勢的歌曲,若沒有這些突出不凡的特質,「身騎白馬」也不會如此地打動人心,掀起討論狂潮。

全新打造的「身騎白馬」完整版,由徐佳瑩和音樂製作人蘇通達再度合力操刀。為了打造古調與流行音樂的不可能,製作人蘇通達大膽巧妙地將電音、國樂和管弦樂並置,鮮明的層次成功地營造戲劇張力,極具衝突卻能引發一股入耳的感動。這首歌不但傳達了一個平凡女生義無反顧追求愛情、追求夢想的勇敢與孤獨,也更像是徐佳瑩為了音樂勇往直前孤身北上的真實寫照。音樂錄影帶由黃中平導演執導,沒有煽情的劇情、沒有華麗的包裝,平實且誠懇的視覺風格將徐佳瑩的素人情感傳達得淋漓盡致。


【專輯曲目】:
01. 喔伊細
02. 圓舞曲
03. VIP
04. 失落沙洲
05. 白旗
06. 身騎白馬
07. 一樣的月光
08. 明知故犯
09. 出口
10. 哼情歌
11. 沒鎖門 (MSN10周年形象主題曲) - Bonus 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