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出  品:Brian Grazer/John Calley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編劇: 演員:

朗霍華
大衛柯柏
湯姆漢克斯
阿耶萊特祖蕾爾
伊旺麥奎格
史戴倫史柯斯嘉
David Pasquesi

本片為改編自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前傳《天使與魔鬼》,由同樣的製作班底搬上大銀幕,故事設定在由湯姆漢克斯扮演的男主角蘭登,前往羅浮宮破案的前一年,與他搭檔合作破案的則是《刺殺據點》的美麗恐怖份子阿耶萊特祖蕾爾,伊旺麥奎格將挑戰飾演握有破案關鍵的天主教總司庫。

不管是《達文西密碼》或是《天使與魔鬼》,片中涉及諸多宗教的描述,2006《達文西密碼》上映時,梵蒂岡教廷曾公開不希望教徒前往觀賞,但反而 幫影片打開知名度造成全球熱賣,因此這次態度轉為低調,只禁止影片在教廷和羅馬任何天主教教堂取景。因此影片中教堂內景部分只能在攝影棚內搭景拍攝,劇組 複製包括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等二十幅名畫,來重現教堂建築的神聖感。

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在公布這項重大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

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遺失已久的「光明會」(Illuminati)標記,那是個全世界最古老、權力最大的魔鬼教派。而威特拉發明的「反物質」是 比核彈還具殺傷力的致命能源,此時,蘭登發現「反物質」被偷走,如果他不能設法在24小時內找出幕後黑手,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將會讓全世界在一夕間毀 滅,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本片一大主軸則是尋找毀滅性武器「反物質」,劇組特別到投資新台幣兩千六百億元,位於瑞士與法國邊境的「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做觀摩。該中心擁有預計在今年九月啟動,全世界最巨型的「強子對撞機」。

片中湯姆漢克斯穿Speedo緊身三角泳褲游泳,展露健美身材,是他難得的性感演出。影片中辯證宗教與科學該並存還是對立的邏輯,總司庫神父的伊 旺麥奎格問湯姆漢克斯:「你相信上帝嗎?」湯姆回答:「我不了解上帝。」湯姆漢克斯再度深度詮釋羅伯蘭登科學家努力求新知以及理性的一面。

读取图片

按任意键来取消

图片不可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