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玩復古搖滾和電子響音的法籍四人傑出團隊,睽違三年全新大碟首度攻進美國告示牌排行榜
由法國House雙拍檔Cassius成員Philippe Zdar(Depeche Mode、Dimitri From Paris、MC Solaar)協助製作,邀請瑞典清新搖滾團The Perishers成員Thomas Hedlund協助所有鼓擊演出

把玩著新世代搖滾響音、跳動愉悅的電氣聲頻,追尋同鄉Daft Punk、Air等團隊的腳步登上國際舞台,來自法國的Phoenix,將再翻轉復古與新潮的結合,勾引搖擺活力律動,刺激全身上下敏銳神經。

在Air的混音單曲“Kelly Watch The Stars”中初試啼聲擔綱和音工作,進而受到EMI主流音樂集團的青睞,於2000年協助Phoenix推出首張專輯『United』,獨特的調勻搖滾、靈魂、放克和電子元素,引起國際間的矚目。2004及2006年,主唱Thomas Mars、Christian Mazzalai和Laurent Brancowitz雙吉他手以及貝斯手Deck d’’Arcy等四名大將,再接再厲發行『Alphabetical』、『It’s Never Been Like』兩張新作,贏得嚴苛樂評的大力推崇,更順勢展開多場大型世界巡迴演唱會。

睽違三年之久,轉換新東家至V2唱片公司懷抱,拱上【Phoenix Wolfgang Amadeus Phoenix】大碟,首度攻進美國市場登記告示牌第76名位置,由法國House雙拍檔Cassius成員Philippe Zdar(Depeche Mode、Dimitri From Paris、MC Solaar)協助製作,邀請曾造訪台灣的瑞典清新搖滾團The Perishers成員Thomas Hedlund協助所有鼓擊演出部分。打從開場“Lisztomania”簡約的編曲拉啟序幕,爽朗吉他來回撥奏,輔上Thomas隨興無壓嗓音,強烈提升那份感染力極佳之觸感;Electro-Pop的曲折線條漸漸譜入“1901”之中,就在豐富不吵雜黏膩的歡愉氣氛中度過;來回貫穿深具旋律性節拍的“Fences”,以兩把吉他一抹快意搖滾的活力;切分為上下部曲的“Love Like A Sunset”,Part I純演奏的情緒醞釀,到了僅1分57秒之Part II的短暫演唱作結尾,配置出相當迷離的另類優作;端上好聽到不像話的“Rome”和“Armistice”,沉穩內斂且飽實的編曲,搭配優美且漸層堆疊的音場,提供一個舒服暢意的空間,同時體驗Phoenix異國的迷人超魅力。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33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