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_234813.png

跟心理有關的單元

有專家估計過,每一百人中有一人可能被斷定為精神病患,但並非每位精神病患都有殺人傾向。看似正常的男女,竟然犯下恐怖罪行,這背後原因究竟為何?在《罪犯22級剖析》全新系列節目中,Discovery頻道要帶領觀眾深入解讀這些窮凶惡極,冷酷罪犯的內心世界。

每集單元中,鑑識精神科醫師、神經病理學家以及心理學家將探索人類心靈的黑暗角落,透過訪問,核磁共振攝影、腦部掃描,以及其他測驗來檢視說謊時大腦的變化,觀察人們的情緒,並且歸納出特定行為模式與背景,藉此辨識殺人犯的特徵。哥倫比亞大學的鑑識精神病學教授麥可史東博士,首度在電視節目中運用他發明的病態測量表,為惡名昭彰的重大罪犯進行評比與測量。

麥可史東教授依據過往為數百位殺人犯檢驗、分析與訪談的結果,歸納出一套病態行為的分類表,根據動機、犯罪手法以及個人的精神瘋狂狀態,將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罪行分成22個類別 。殺人者可分為自衛殺人(第1類)到善妒的瘋狂情人(第9類),以及最為病態的連續施虐與殺人者(第22類)。史東的分析提供了線索,讓我們得以瞭解遺傳、環境以及神經因素如何驅使一個人走上殺人一途,並藉此評量誰是真正的天生惡人,誰又是犯下惡行的歹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