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140分  上映日期:未定

《奪命鎗火》韋恩克瑞默編導,哈里遜福特、西恩潘與艾許莉賈德等實力派巨星主演,以多線人物與劇情,講述非法移民及文化衝擊等問題。

中文片名:嫁禍手段

英文片名:Crossing Over

北美上映日期:2009/02/27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犯罪

導演:韋恩克拉默 Wayne Kramer(奪命鎗火)

編劇:韋恩克拉默 Wayne Kramer(奪命鎗火)

演員:哈里遜福特 Harrison Ford(防火牆)、艾希莉賈德 Ashley Judd(恐怖幻象)、西恩潘 Sean Penn(雙面翻譯)、吉姆史特葛斯 Jim Sturgess(決勝21點)、雷里歐塔 Ray Liotta(致命ID)

發行公司:米高梅(美)、堡壘(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尚未

英文官方網站:尚未

劇情簡介:

多線式錯綜劇情關於在洛杉磯市的多種族移民,面對法律約束感到無所適從,從邊境偷渡、偽造文件、政治庇護、綠卡申請程序、移民歸化、強制勞力、文化衝突等多種面向來探討。

電 影講述了幾個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者,來到美國洛杉磯試圖尋求合法身份的故事,影片中針對了邊境檢查、綠卡辦理程序與公文作業等問題,以及非法移民背後所隱 藏的議題做了一番探討,也反映出不同文化之間的衝擊。由韋恩克瑞默編導,哈里遜福特、西恩潘與艾許莉賈德等實力派巨星主演。

本片通過一個邊境檢察官的視角,講述了不同國家移民在美國洛杉磯尋求合法身份的故事。影片聚焦了邊境檢查、綠卡辦理程式、公文詐騙等事件,體現了不同文化之間的碰撞。

美 國,一個讓許多人充滿希望的地方,只是,你往往要為你心裏的這份希望付出巨大的代價。有些人能夠經過一個漫長的官僚過程而獲得合法的公民身份,但是另一些 人則會發現他們並沒有那麼幸運,從而被排擠在任何事物都明碼標價的這個國家之外,這時候,性、暴力與背叛,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有些人慢慢的排著隊,等待 著加入美國國籍的許可,而有些人則更願意把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

  洛杉磯的移民海關執法局,麥克斯•布羅根(哈里森•福特飾)向民眾 許諾會保護這個國家的邊境,並且保證成千上萬合法入境的人都能找到更好的生活,不過現實卻並非如此,在一起非法移民的調查案件中,麥克斯•布羅根發現了移 民問題遠比自己估計的要複雜得多,他與他在移民局的搭檔哈米德•巴赫(克利夫•柯帝士飾)一起處理了幾起移民糾紛,其中包括牽扯到他本身的一起移民案件, 在這起案件中,他認識了移民辯護律師丹尼絲•弗蘭克爾(艾什莉•賈德飾)。

  移民局裏,麥克斯•布羅根接觸了形形色色的人群,有因為涉 及移民相關的煽動性而被FBI關注的高中女生、墨西哥工廠的技術工人、通過出賣肉體希望獲得綠卡的女演員、希望建立自己事業的勤奮音樂家、一個因為家裏一 心入美國國籍而被捲入兩種不同文化的韓國少年、因為孩子而被驅逐出鏡的單親媽媽……麥克斯在對這些人接觸的過程中,慢慢改變了最初對自己這份工作的看 法……

一句話評論
《穿越國境》是一部難得的嚴肅、寫實的現實題材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