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本名稱】:初戀紅豆冰
【字幕格式】:繁體中文

◎導  演 阿牛 Ah-Niu
◎主  演 

阿牛 Ah-Niu
李心潔 Angelica Lee
黃品冠 Victor Wong
曹格 Gary
梁靜茹 Fish
戴佩妮 Tai Pei Nee

◎簡  介

劇情:

在海外發展的本地歌手及藝人李心潔、品冠、曹格、梁靜茹及戴佩妮等人不計酬勞、戲份及盡量挪出檔期,助阿牛首部電影《初戀紅豆冰》一臂之力。
曹格、品冠、梁靜茹及戴佩妮不計酬勞及演出戲份,純粹為了支持阿牛拍電影。曹格、梁靜茹和戴佩妮還未曾登上大銀幕,阿牛的電影將成為他們的處女作,同時也為這部電影增添噱頭,未演已先聲奪人。
據阿牛介紹,阿牛在影片中不但追求李心潔,還安排梁靜茹飾演暗戀他的女生。李心潔的爸爸愛賭錢從小總是打她的媽媽,所以李心潔的媽媽就到了阿牛的爸 爸家裡的咖啡店上住,並且在樓下的咖啡點炒果條,以維持生計。梁靜茹和曹格是兄妹,整個電影以紅豆冰為線索展開,因為李心潔的爸爸總是領著小李心潔去吃紅 豆冰,在阿牛和李心潔分開的站台也是一包紅豆兵,裡面還有好多人客串有的只是一二個鏡頭而已,靜茹戲份不少,但並沒有台詞,阿牛稱只要用她那雙會說話的眼 睛就夠了。
阿牛的電影已經籌劃了5年之久。為了這部電影,阿牛還將很多好友第一次牽手、第一次親吻的橋段編入其中,他還為電影取了夢幻名字《初戀紅豆冰》。
拍電影也是阿牛兒時的理想。阿牛透露這是一部關於初戀故事的電影,外景會在他小時生活的地方拍攝,「有時候我只是要閉上眼睛,就可以看到那個畫面,我小時候在稻田旁邊長大,我得騎單車越過園林,園林樹葉被風吹得晃啊晃,很美很悠閒,所以我的電影味道也是甜甜的。
裡面的關係很複雜曹格喜歡李心潔, 阿牛的妹妹喜歡品冠,品冠喜歡梁靜茹,梁靜茹喜歡阿牛,阿牛喜歡李心潔,李心潔我沒看懂她喜歡誰。

影片宣傳

「大馬幫」阿牛、品冠與易桀齊七日齊聚台北,頂著攝氏38度高溫在大街分送紅豆冰給路人,為阿牛電影導演處男作《初戀紅豆冰》造勢。女主角李心潔為 該 片獻出「婚前最後銀幕吻」,阿牛笑說,馬來西亞首映時,她老公彭順特別出席看片,他緊張到不敢正視對方,還要李心潔對他女兒解釋兩人親吻是做戲,別擔心。
阿牛說:「第一次當導演真的很累,除了要拍戲,還要趕劇本,有時候還會被叫去安慰曹格,因為他就在pub喝酒。」由於曹格過往有酒後惹事紀錄,現場記 者立即追問:「他常常喝嗎?」三位演員馬上默契回答:「沒有,他很少,他很少不喝。」李心潔在片中打曹格,一巴掌打下去不手軟,讓大家心情皆很暢快!
阿牛安排在自己執導的電影中吻李心潔,被說一次圓了他兩個夢想,他笑說:「做導演這麼辛苦,當然要有些福利囉!」但他自認跟心潔太熟,拍起吻戲反而很尷尬,「就好像是你跟一個很熟的朋友,拿著DV拍兩個人接吻的鏡頭」,最後連李心潔自己都不好意思看這場吻戲。
阿牛首度執導筒擔負極大財務壓力,為了沖台灣票房,三人發下豪語:「如果票房超越3000萬元台幣,梁靜茹夫婦一起裸泳,4000萬就是李心潔夫婦裸 泳,超過5000萬元,全體演員一起裸泳。」日前《初》片馬來西亞上映熱賣,同時引發連串社會新聞事件,阿牛說:「這片的副導在拍完電影後找了50幾位朋 友,安排了一場求婚,被記者發現成了社會版頭條新聞。另外也因為電影熱賣,導致市面上斗魚賣到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