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上面這張圖..應該百分之百的美劇迷會說這不就是「Criminal Minds」嗎?
但 假如要介紹這部戲,就一點都不過癮了!
雖說戲如人生,但假如這些戲都成真,你會覺得戲還有趣嗎?以下會有極度不舒服的圖,我不建議害怕看見真實屍體的人觀賞

DISCOVERY 曾推出MOST EVIL系列。台湾譯為《罪犯22级剖析》

簡介:

有專家估計過,每一百人中有一人可能被斷定為精神病患,但並非每位精神病患都有殺人傾向。看似正常的男女,竟然犯下恐怖罪行,這背後原因究竟為何?

每集單元中,鑑識精神科醫師、神經病理學家以及心理學家將探索人類心靈的黑暗角落,透過訪問,核磁共振攝影、腦部掃描,以及其他測驗來檢視說謊時大腦的變化,觀察人們的情緒,並且歸納出特定行為模式與背景,藉此辨識殺人犯的特徵。哥倫比亞大學的鑑識精神病學教授麥可史東博士,首度在電視節目中運用他發明的病態測量表,為惡名昭彰的重大罪犯進行評比與測量。

麥可史東教授依據過往為數百位殺人犯檢驗、分析與訪談的結果,歸納出一套病態行為的分類表,根據動機、犯罪手法以及個人的精神瘋狂狀態,將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罪行分成22個類別 。

殺人者可分為自衛殺人(第1類)到善妒的瘋狂情人(第9類),以及最為病態的連續施虐與殺人者(第22類)。史東的分析提供了線索,讓我們得以瞭解遺傳、環境以及神經因素如何驅使一個人走上殺人一途,並藉此評量誰是真正的天生惡人,誰又是犯下惡行的歹徒。

 

級數
標 準
01 Those who kill in self-defense and do not show psychopathic tendencies (justifiable homicide)
正當防衛並無精神錯亂的取向
02 Jealous lovers who, though egocentric or immature, are not psychopathic (crime of passion)
由愛生恨,自我跟尚未成熟的心智,無精神錯亂
03 Willing companions of killers: aberrant personality — probably impulse-ridden, with antisocial traits
願意被同夥指使;扭曲人格 - 可能是衝動犯案,反社會人格
04 Kill in self-defense, but had been extremely provocative towards the victim
正當防衛,但用極度極端的方式殺害受害者
05 Traumatized, desperate people who kill abusive relatives and others (like to support a drug habit) but lack significant traits. Genuinely remorseful.
精神異常會不顧一切用激進手段殺害身邊的親人(通常有藥物扮演中要得角色),並非喪心病狂.在犯案後會有極度的懊悔
06 Impetuous, hotheaded murderers, yet without marked psychopathic features
暴躁、衝動的殺人犯,但不具備明顯的精神錯亂的特質
07 Highly narcissistic, not distinctly psychopathic people with a psychotic core who kill people close to them (jealousy an underlying motive)
極度自戀但並未展現明顯心理病態的人,內在有精神病傾向,殺害親近的人(嫉妒是導致他們殺人的一大動機)
08 Non psychopathic people with smoldering rage who kill when rage is ignited
沒有心理病態、但心中蘊藏怒火的人會在被激怒時殺人
09 Jealous lovers with psychopathic features
具備精神病特徵的善妒情人
10 Killers of people who were "in the way" or who killed, for example, witnesses (egocentric but not distinctly psychopathic)
殺害礙事者或目擊者的人(自我中心但沒有明顯的心理病態)
11 Psychopathic killers of people "in the way"
殺害礙事者的變態殺人犯
12 Power-hungry psychopaths who killed when they were "cornered"
控制慾強的精神患者在陷入絕境時殺人
13 Psychopathic killers with inadequate, rage-filled personalities who "snapped"
擁有憤怒、不當性格的殺人犯,突然一時失控殺人
14 Ruthlessly self-centered psychopathic schemers
冷酷、高度自我中心的並有計劃性喪心病狂的殺人
15 Psychopathic "cold-blooded" spree or multiple murders
病態(冷血)的縱慾殺人狂或連續殺人犯
16 Psychopaths committing multiple vicious acts
犯下多起惡意攻擊行動的精神病錯亂者
17 Sexually perverse serial murderers, torture-murderers (among the males, rape is the primary motive with murder to hide the evidence; Systematic torture is not a primary factor)
性變態連續殺人犯(男性殺人犯又以強暴為主要殺人動機,藉此隱藏證據;有計畫的施虐並非主要因素)
18 Torture-murderers with murder the primary motive
以殺人為主要 動機的虐殺者
19 Psychopaths driven to terrorism, subjugation, intimidation and rape, (short of murder)
訴諸恐怖行動、壓制行為、恐嚇或強暴(但沒有殺人)的心理病態者
20 Torture murderers with torture as the primary motive but in psychotic personalities
以施虐為主要動機的虐殺者,但擁有精神病人格
21 Psychopaths preoccupied with torture in the extreme, but not known to have committed murder
喜歡嚴刑折磨受害者的心理變態,但過去沒有殺人的紀錄
22 Psychopathic torture-murderers, with torture their primary motive, sexual homicide
以施虐為主要動機的變態虐殺者

資料來源 : Most Evil from Wiki22邪惡等級量表

先提供給大家實際案例,在911事件之前美國最大宗集體死亡事件:

他是Jim Jones,1978年用氰化物殺害了909人
宗教可以是安身立命的力量也可能是毀滅人心的炸彈。這是九一一之前美國死亡人數最多的非自然災害事件。1978年美國人民殿堂教派的領導人吉姆瓊斯,在蓋亞那用氰化物毒死了追隨他的信徒,942個人裡只有33個人存活。
吉姆瓊斯原本是美國印地安那州小鎮的牧師,崇拜馬克斯跟毛澤東,1950年代創立人民殿堂教派,提倡烏托邦式的生活,打造類似人民公社的集體社區,吸引了一群死忠信徒,包括不少懷抱熱情、想要改變世界的知識份子。吉姆瓊斯的怪異行徑不見容於美國,於是帶著信徒飛到南美洲的蓋亞納建立終極烏托邦,取名瓊斯鎮。
美國國內不知道有九百多個美國人囚禁在蓋亞那,過著身不由己的生活。直到舊金山一批記者開始追蹤這件事情,引起加州眾議員萊恩的注意。萊恩帶著記者飛到蓋亞那的瓊斯鎮,跟瓊斯談判,希望帶走一些他加州選區的選民,結果被瓊斯的手下追到機場射殺。接著瓊斯逼迫所有信徒排隊領毒藥,吉姆瓊斯沒有喝毒藥,他要手下射殺他。這場集體自殺加上謀殺最後統計有 913人死亡,包括眾議員萊恩、幾個美國記者,還有想逃跑的信徒在內。生還的33個人從此活在陰影中,獨活下來的罪惡感讓他們的後半輩子備受煎熬。


很熟悉的案例吧~Criminal Minds有一集就是在講述這類的案例,但請記住,這是真實案例

在我唸書的期間,有幸能上到一位新竹法醫的課,他也教了很多命案現場相關的資訊,
例如:血濺方式、判斷致命傷口為何、該如何鑑定是否為第一現場、 各類型的死法
當時紅極一時的清大王水命案他也有參與調查,也放映了一些現在都沒公開的圖片,不熟悉這個命案的人請至洪曉慧事件-wiki觀看,下面是王水案相關圖片

使用王水來溶化雞翅

王水案洪曉慧假釋時的心情告白
一些屍體圖

氰化物&活埋的屍體
紅極一時的千面人案,是利用針頭將氰化物打進飲料裡頭
浮屍,你看過嗎?
民間習俗告訴我們:浮屍男背朝上,女正面朝上
燒炭自殺加放置兩個月的屍體
情侶燒炭後被發現的畫面,有人說燒炭是最美的死法
山東女子上吊後脖子的勒痕

在看了這麼多圖片之後,多數是自殺案例,但假如你覺得上面的圖就很可怕,請問他殺會更好看嗎

砍殺現場示意圖 1
砍殺現場示意圖 2
砍殺的血衣
我不想放砍殺致死圖..太慘忍,但我們可以看看被無意識砍殺的狂人狂波及路 人的情況

這些都是從網路收集來的,也許沒有你想像中的可怕(或是已經有人承受不住了),想要看一些更deeper的圖片
老實說,我沒有,但或許你可以去上一些法醫課程,我想那些人都很願意貢獻的~

再來幾個知名的案件吧!!Criminal Minds常出現的名字
BTK Killer - Dennis Rader
1974~1991年間有「BTK殺手」稱號的連續殺人犯Dennis Rader在堪薩斯州威奇塔周遭殘殺至少十人終至落網定罪的故事,這場追捕和對戰持續了近31年,直到2005才將Dennis Rader正式定案,BTK意指綑綁(Bind)、折磨(Torture)以及殺害(Kill)
Son of Sam - David Berkowitz
1970年代在美國紐約市犯案的連環殺手David Berkowitz。他生於1953年6月1日,是個遺腹子,出生後不久送交猶太夫婦撫育成人。他的出生時間資料來自Astrodatabank,據稱是從醫院記錄獲得的。
David Berkowitz童年雖然甚得養父母疼愛,但性格孤僻。他對讀書無興趣,並且迷上偷竊及縱火。Berkowitz在1971年參軍,但沒有打越戰,卻在南韓服役。1974年回國後,找尋生母了解自己的身世,後來跟家人逐漸疏遠。之後,轉換過多份工作,當案發被捕時他正任職於美國郵政處。
Berkowitz 由在1975年首度殺死一名少女開始,其後一年多次用槍或刀殺害多名女子。屢次得手之後,大衛愈發自信,竟向警方發出挑釁信件,信中自稱「山姆之子 (Son of Sam)」,描述自己的變態心理。精神學家認為Berkowitz具有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


當然更多更詳細的資料你都可以參考Most Evil from Wiki裡面有更多實際的紀錄

在看這麼多的屍體,案例,甚至是心理剖析,很快的我們即將要討論主題了!
死刑,對!
在我自己的噗浪上,前段時間還曾經說過,我不想討論這些早該定調的爛東西
可是當我看到廢死聯盟出面在媒體上一再的請命,甚至大言不慚的討論死刑者的生存權的時候,我感覺很茫然
憲法的確保障人們生存的權利,但也保障人民生命不受危害不是嗎?
我不懂法律,條文的東西我不懂,但我始終認為人的心中該有一把尺,你可以恨一個人恨之入骨,但你永遠可以用其他方式來擊敗他,而不是以殺人為前提,傷害他人

交通部宣導廣告這幾年給我們觀念是酒駕出事傷害的是兩個家庭,而且酒後駕車,除了接受罰鍰吊銷駕照外,你還有刑事責任..它的卻有很大的功效

試問:廢死聯盟你們做了些什麼,你們安慰了犯案人的家屬與犯案人生存權,你有沒有想過,這些災難是可以避免的,永遠都有方法,只是你們沒有那樣的遠見
想著只要台灣廢除死刑,就代表台灣司法的成功,人權得以伸張..
come on~你要反廢死聯盟提出想法之前,你手中又握有什麼牌,又提出哪些有實質幫助的(牛肉)給社會.

尊重社會體制,尊重生命,我不覺得廢死誓死胡同

但在那之前我堅信一句Denzel在電影Man on fire裡頭的一句話
Forgiveness is between them and God. It's my job to arrange the meeting.寬恕是他們與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安排他們見面
我不知道剩下40位尚未伏法的死刑犯,他們位在22級剖析的哪一個部份
正如同很多替受刑人輔導的輔導原在電視上說的:「現在的法官人都很好,還會幫犯人著想,看有沒有辦法,可以免到更重的刑責」
所以一旦判了死刑,就表示你真的犯了法理不容的過錯..

今天的話有點多..但還是準備了很多影片給大家欣賞,不全部放上,放2支代表性的案例跟全部視頻的網址,讓大家細細品嚐

Discovery - 罪犯22級剖析 (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