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菜鳥總動員: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

日文片名:ROOKIES -卒業-

日本上映日期:2009/05/30

台灣上映日期:2009/08/28 (原定8/7)

國別:日本

類型:運動、勵志、青春

導演:平川雄一朗(等待是為了和妳相遇)

編劇:いずみ吉紘

演員:佐藤隆太(記住我青蜥魔)、市原隼人(搶救宇宙壽司男)、小出恵介(我的機器人女友)、石田卓也(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發行公司:東寶(美)、威望(台)

製片預算 / 全日票房:不明 / 7913萬美金(7週)

日文官方網站:http://rookies-movie.jp/

二區DVD:尚未

三區DVD:尚未

劇情簡介: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日本TBS電視台日劇完結篇登上大銀幕。新上任的川藤幸一(佐藤隆太飾演)老師初到二子玉川學園高中,二子玉川的棒球部是曾 躋身甲子園,為該校寫上輝煌歷史的傳統學部;但現在的棒球部由於一次集體鬥毆事件,隊員被暫停活動處分,成為一群不良少年的聚集地。對於幫助不良少年滿懷 熱誠的川藤,即使對棒球一竅不通,仍奮而毛遂自薦成為棒球部顧問,這群自暴自棄、失去目標的不良少年,最終被川藤感動重燃對棒球的熱愛,誓言要實現進軍甲 子園的夢想.... 『不要嘲笑有夢想的人!』川藤老師再度以破鑼嗓喊出他的人生座右銘。 新上任的川藤幸一老師初到二子玉川學園高中(下稱二子玉川)報到,便遭遇了衝擊性的考驗。二子玉川的棒球部曾經是躋身甲子園(日本著名的全國高中棒球聯 賽)、為該校寫上輝煌歷史的傳統學部;但現在的棒球部由於一次在場上的集體鬥毆醜聞,全體隊員被予以禁賽處分,最終棒球部也成為了一群不良少年的聚集地。 即使對於棒球一竅不通,但憑著內心對於扶持迷途少年的滿腔熱誠,川藤老師仍然自告奮勇、自薦進入已經被校方視為毒瘤的棒球部擔任顧問。一群自暴自棄、失去 目標的不良少年,被川藤老師幾近瘋狂的熱血、樂觀與關愛所感動,重新燃起對夢想與棒球的憧憬熱愛,決定與眾多壓迫與不看好的聲浪奮戰,誓要實現進軍甲子園 的夢想。   棒球少年們最後的熱血青春

  《菜鳥總動員》(又名「教頭當家」)是出自森田真法筆下的長篇漫畫,於1998年至2003年連載於 《少年跳躍週刊》之上。2008年,TBS電視台將之拍成了連續劇於春季開播。這出由佐籐隆太率領一干年輕個性演員演繹的棒球校園劇起初收視率並不理想, 然而隨著情節的發展,該劇人氣漸漲,最後一集收視率衝上19.5%,平均收視率則達到了15%。

  以追逐夢想為主題的電視劇版保持了濃 郁的體育類少年漫畫風格,不良學生的戲劇性脫胎換骨、熱血的煽情台詞、激烈的對戰場面成為該劇最大的特點和看點。電視劇尚未播完,TBS就開始考慮製作續 篇——續篇並非新一季連續劇,而是作為大結局的電影版。08年9月,在電視劇餘熱未消之際,電影版的劇本投入了創作。

  負責策劃的石丸 彰彥製作人希望電影版交代棒球隊員們的畢業,以眾人離開川籐老師各奔東西為整個故事畫上句點。於是,電影版定名為《菜鳥總動員:畢業》,劇本採用原創主線 情節,講述了主人公們抓住畢業前的時光衝擊甲子園的奮鬥歷程。與此同時,漫畫中的大量名場面也被嵌入其中,構築出波瀾壯闊的最後的故事。

  二子玉川學園棒球隊再集結!

  電影版延續了電視劇版的演職員陣容。導演由平川雄一朗出任、編劇則依然是泉吉紘,一干主要演員佐籐隆太、市原隼人、小出惠介、城田優、中尾明慶、高岡蒼甫、桐谷健太、佐籐健、五十嵐隼士、川村陽介、尾上寬之以及友情客串的綾瀨遙也悉數上陣。

   除此之外,電影版的二子學園棒球隊還加入了兩位新隊員赤星獎志和濱中太陽。他們分別由正當紅的山本裕典與石田卓也飾演。山本裕典憑借滿眼帥哥的校園日劇 《花樣少男少女》一舉躥紅,而石田卓也則是近兩年十分活躍的實力派影壇新星。石丸製作人透露:「我們認為,如果由山本裕典出演赤星,電影就一定能獲得成 功。而石田卓也原本日程已經排滿了,為了參演本片,硬是抽出了時間。」

  眾位棒球隊的老成員們在拍攝電視劇期間已經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而兩位年齡相仿的新成員也很快融入了這個大家庭。大家不僅一起拍戲,閒暇時也經常一道吃飯聊天。影片所刻畫的團隊羈絆三分是演技,七分卻是自然而生的真感 情。在拍攝最後的高潮場面時,演員們都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