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iqBale_1  

中文片名:賽德克巴萊

英文片名:Seediq Bale

北美上映日期:2012/04/27 (限定地區)

上集(太陽旗)台灣上映日期:2011/09/09

下集(彩虹橋)台灣上映日期:2011/09/30

國別:台灣

類型:動作、戰爭、歷史、劇情

導演:魏德聖(海角七號)

編劇:魏德聖(海角七號)

演員:馬志翔(20,30,40)、徐若瑄(茱麗葉)、溫嵐、羅美玲、馬如龍(艋舺)、安藤政信(惡女花魁)、田中千繪(海角七號)、葛西健二

發行公司:威視 、Well Go(美)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7億台幣 / 尚未

太陽旗北市票房:1億9802萬

彩虹橋北市票房:1億3498萬

中文官方網站:SeediqBaletheMovie.com

一區DVD:尚未

三區DVD:尚未

各國原版海報:尚未

劇情簡介:台灣霧社事件真實故事改編。賽德克,一個位於台灣山區、信仰彩虹的民族,他們居住在山嵐繚繞的世外桃源,過著生態平衡的生活,族裡馬赫坡社出了一位英雄人物馬赫坡社頭目之子莫那魯道,首度「出草」獵回異族人頭而聲名大噪,自此各部落間無人不曉這個名字。但好景不長,日治時代的來臨,賽德克族被迫改變原本生活,多數族裡男人搬木服勞役,而女人淪為幫傭,眼看祖先辛苦建立的家園和獵場,在日方統治下逐漸消失,感到痛心的莫那魯道,內心深信祖靈訓示,唯有在自己的獵場,通過重重的試煉,在臉上紋上驕傲的印記,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在死後才能走上讓祖靈認同的彩虹橋。一九三○年,馬赫坡社新來的日警因誤會和族人起衝突,自此馬赫坡社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裡,賽德克年輕人群聚要求戰鬥總頭目莫那魯道帶領他們反擊日本人,莫那清楚知道這是場必輸的戰役,更將賭上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驕傲的賽德克人」,於是率領族內年輕人血祭祖靈,準備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短時間內各部落紛紛起義,所有族人集合前往霧社公學校的運動會,三百個頭綁白布起義的族人,發起為民族尊嚴而戰的公學校大戰…。 突如其來的猛烈攻擊,讓日本政府震怒,派遣陸軍少將鎌田彌彥帶領幾千名的軍警聯合前往霧社討伐;而一向對賽德克族友好的小島源治巡查,悲痛得知妻兒遭到屠殺的噩耗,憤怒掩蓋了理智,逼迫莫那魯道的世仇鐵木瓦力斯出兵,協助日軍進行完全不擅長的山區游擊戰。太陽帝國的憤怒反攻,挾著賽德克族莫那魯道與鐵木瓦力斯之間的新仇舊恨,一場驚心動魄、以信仰之名的戰役,即將在櫻花盛開的漫紅山林裡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