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楊淑君淚流跆拳道場
 
標題的這段話,許多人應該都了解我想表達的事情
今天這個日子寫網誌,主題也再明確不過了,套句流行語就是"踹共啦!"
 
晚上在噗浪上看到一個朋友留下一段對判決不滿的文字
另一位陌生朋友留下了一段文字,內容大意是說:這只是大選之前被放大的事件,
現在還有誰記得2月發生了什麼事?
 
真的!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2月發生了什麼大事
除了廢死聯盟的議題之外..
我記得當時也有人宣稱廢死議題也被媒體給操弄了,這讓朱大宅亂紅了一把,但不記得2月事件"何罪之有"
這與楊淑君事件"又有何干"
 
還記得這個事件嗎!?
香港舉辦的東亞運,台灣跆拳選手曾敬翔在冠軍賽中拿到銀牌引發議論。因為曾敬翔被南韓對手擊中的地方,
沒有護具的喉嚨部位,算犯規,場邊來加油的政務委員曾志朗看到這一幕,實在氣不過,在頒獎典禮上用英文,
大罵南韓裁判,要他看過證據之後,拿出(沒)良心來再判一次。 
 
也因此,讓黃登輝做出了代表作!
 
好笑嗎?
現在看起來何其諷刺,09年東亞運被羞辱、10年的亞運不僅被羞辱還被要求道歉
而原因竟然是
 
為什麼?
 
好問題!
 
為什麼?
 
我們請最愛國的蔡阿嘎替大家發聲一下
 
今天我可以早早下班,回家看看影集,睡個好覺,
為什麼我要為這種無來由的原因,搞到晚上11.12點還在打文章,還要收集一堆新聞資料
(謎之聲:上班寫文章還沒這麼勤勞)
因為生氣啊!因為有人不爭氣啊!
 
氣什麼?
廣州亞運跆拳道開戰首日,中華女將楊淑君因「電子襪」被判失格,世界跆拳道聯盟(WTF)秘書長梁振錫(狗)
甚至以「無法說明原因」回應台灣媒體,欺壓意圖相當明顯。不過,台灣跆拳道選手屢在國際賽場遭遇不平底對待,
廣州亞運不是第1次,也應該不會是最後1次。
  
梁振錫(狗)表示,「很不幸地看到這種狀況,現在就是要告訴大家事實。」

梁振錫(狗)提到,任何因為器材帶來的優勢都是不公平的,技術委員現場發現事實後,決定取消楊淑君參賽資格。

台灣媒體繼續追問,但中國翻譯甚至聽從中國跆拳道官員趙磊(狗)指示,認為台灣媒體的提問「意圖引發爭辯」,記者會上公開拒絕翻譯。

此舉引發台灣媒體不滿,台灣媒體大喊:「Is this fair(這公平嗎)?」、「我們不是來這裡聽這些屁話!」;

中國媒體也反擊:「你們的素質怎麼這樣!」、「中華台北是來搗蛋的!」台灣媒體隨後就集體退席,表達抗議。

 
誰不爭氣?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電話中表示,對於此事件一定要據理力爭,尤其是要維護國家尊嚴,絕對不能讓選手有任何傷害或委居,
同時要求戴遐齡,一定要詳細調查整個事發經過。
主委戴遐齡表示,這個判決說起來,的確有離譜之處,但相關人士願意忍住心中不滿,繼續帶領中華隊完成接下來的賽事。
我國跆拳道好手楊淑君,今天在廣州亞運第一輪的比賽中,因為電子襪的爭議,就算已經大幅領先,卻仍遭大會判決失格,
對此,應邀參加立院國民黨團記者會的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表示,我方雖然對這樣的判決要表達抗議,但也必須吞下這樣的結果
不過曾經替台灣踢下奧運跆拳道銀牌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卻認為,政府應該用盡一切力量,去爭取台灣運動員在國際上公平合理的待遇
因為「這就是尊嚴」。 
吞忍兩字,讓我想起前一、兩天廣為流傳,吳導替江蕙姊在台中演唱會特別製作的「台灣女人」影片
賺人熱淚,卻也令人心酸
 
的確,在大選前出現這些影片或聲援,都會讓人不自覺的做政治聯想
但如同上午我在臉書上寫下了當時的心情,選手鍛鍊這麼久,不是來跟你扮家家酒的
當人家跟你動真格的時候,卻玩這樣的下三濫手段,台灣女人,不是給人糟蹋的!

晚上,我看到台灣女鬥士蘇麗文寫了一篇文章聲援楊淑君
抹黑台灣選手的一場賽事!
文末,她寫下一段話
 
阿君,你是最棒的我知道你是第一名!
中華隊一起把第一名一次都搶回來!
因為我們都是打不倒的台灣孩子
 
當下的心情,搭配著Linkin Park的Waiting For The End
激動、難過、氣憤
 
所以我謹用這篇格文,表達我對楊淑君的支持!
並引用鄭弘儀的兩句名言之一"龜兒子"不要再縮了,台灣人被欺負了,不要群眾都站起來喊安口了
卻還傻傻地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