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名稱:阿密特 - 意識專輯
專輯歌手:張惠妹
音樂格式:MP3 - 320k
唱片公司:金牌大風
專輯語種:國語
發行日期:2009-06-26
上傳日期:2009-06-26

專輯介紹:
★張惠妹,一個唱了12年的歌手。一個頂著『華語樂壇史上暢銷紀錄保持人』光環的超級天後。
一個一直以來,不斷求新求變,試圖給聽她唱歌的耳朵新刺激的音樂人。
當她忙著用張惠妹的身份帶領歌壇潮流的同時,想改變的念頭沒有消失反而越來越強烈,
她知道,屬於張惠妹的流行音樂文化已深植人心,更難以取代。就像科學家說的:生命總會找到出路。
於是她決定放手一搏,讓渴望改變的念頭,在張惠妹身體裏自然醞釀成形,終於,
那個蠢蠢欲動的細胞成熟長大成爲一個獨立的音樂個體。

★阿密特|張惠妹 意識專輯
【A-MIT】= Amei-Music Is Transformed
2009-6-26 唱噬人心

★阿密特A-MIT,是張惠妹的卑南族名字;張惠妹的分身。更確切來說,她是從”張惠妹”這個音樂品牌,
分身而出的新音樂意識,強調言之有物的音樂態度,不同的音樂呈現方式。但,意識並不具體存在,也不需固定邏輯形象。

★阿密特就是【只爲歌唱而活,只爲音樂而生】的歌手,徹底顛覆既定形象。既是分裂而生,一定會有破繭而出的裂痕;
阿密特特別與彩妝師討論設計出一款專屬於阿密特的形象符號------「金色裂痕妝」,象徵阿密特正式分裂出道。

★對阿密特來說,如何呈現外在形象,是最大的挑戰。這張專輯音樂是充滿實驗性、突破創新的,所以在造型上,
也延續前衛意識概念,大玩一場阿密特造型實驗秀,超現實感的服裝結合裝置藝術,徹底顛覆你對張惠妹的印象框架。

★前衛大膽突破,音樂顛覆躍進。『阿密特』專輯對張惠妹來說,不僅是音樂的大突破與大躍進,更是聽覺視覺完整概念整合的全方面呈現!

★【阿密特|張惠妹 意識專輯】邀請金曲製作人「阿弟仔」與阿妹共同操刀製作,整張專輯彌漫著一股獨特的BANDSOUND氛圍,
極具態度。創作陣容包括蘇打綠「青峯」、歌神禦用創作人「小安」、名作詞人「林夕」、「姚若龍」、阿妹的經紀人也是阿密特幕後推手「陳鎮川」;
當然,也有阿密特自己的創作,更特別的是,專輯中還收錄了張媽媽的作品。

★阿密特的音樂不僅表現出阿妹的不同性格面,帶了點歇斯底里,更直接、赤裸的;
更傳達出阿妹近年來對生命及生活的看法,包括探討生命價值、同志議題及女性意識等,
在你看不見的阿妹真實生活裏頭發生的,用阿密特的方式去表達對它的想法及感受。

★【分生】 作詞:姚若龍 作曲:鄭楠 製作人:阿弟仔
阿密特說:每個人心裏都住著另外一個自己,或許很多人從來沒有勇氣讓另一個分身出現,但是不可否認的,
那個隱藏的人格可能 只是被壓抑住了,”他”是不會死掉的。【分生】是赤裸的自我剖析。
阿密特用直接、略帶嘶吼的聲線詮釋出自我人格相互拉扯的複雜與矛盾,在抒情搖滾曲風編制下帶出醞釀分裂到完全爆發的情緒狀態。
阿密特還特別邀請本尊張惠妹參與MV演出,已概念式拍攝手法真實呈現歌詞意境,也讓大家看到從張惠妹分身成阿密特的變化過程,
更清楚的感受兩者的不同之處與性格差異。

★【相愛後動物感傷】 作詞:陳鎮川
有別於唱了12年的「妹式情歌」,《阿密特》充滿想法與態度,她透露「相愛後動物感傷」,
原名是「做愛後動物感傷」,寫實地呈現都會男女的情欲生態。

★【好膽你就來】
一首全新台語搖滾high歌,要讓人一聽難忘。
台語歌「好膽你就來」」在製作人阿弟仔不停的磨練下,阿密特地道的台語口氣搭配狂放的搖滾曲風驚豔全場。

★【黑吃黑】
也是讓她唱到情緒差點拉不回來另一瘋癲之作,誰說女人遇到挫折只能難過只能哭?阿密特用強勢的一面,唱出了不服輸的態度,
而由於歌中的精髓便在 bullshit 字眼,少了這個字便不能成就這首歌的考慮下,只好在內地要發行的專輯裏,忍痛拿掉這首歌。

一反過往悲傷情歌的路線,阿妹這次唱幫女人出氣的〈黑吃黑〉,歌詞有「bullshit」字眼大罵男人劈腿等不忠行徑,
她撇清不是近期寫照,只是藉阿密特幫女人唱出不滿情緒。
唱的是女生勇敢向男生嗆聲,一開頭「你的頭長在哪邊,怎麽不在脖子上面」,不難猜出她唱的是「哪個頭」。

專輯曲目:

1 開門見山
2 黑吃黑
3 分生
4 掉了
5 相愛後動物感傷
6 靈魂的重量
7 好膽你就來
8 OK
9 聽得見的夢想
10 阿密特
11 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