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葉問

英文片名:Ip Man

國別:香港

類型:動作、傳記

演員:甄子丹(畫皮)、林家棟(彈道)、池內博之(白色榮光)、任達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中文官方網站:ipman-movie.com/


劇情簡介:
葉問身為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師父和詠春拳的一代宗師,其“江湖地位”毫不遜於津門大俠霍元甲。故事發生在上世紀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 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痴,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 一步步走出武痴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30年代的中國佛山,武風盛行,唯葉問行事低調,後來卻被迫出戰,以詠春拳大勝北方武師之首金山找,從此掀起一股詠春熱潮。

不久中日戰爭爆發,佛山亦淪陷在日軍手中,葉問則當起苦力,自力更生,直到同為武癡的日本將軍三蒲將摯友擊斃,他憤而反抗,擊退許多日本武術高手。

之後葉問有感每人各有使命,因此向好友工廠的職員教授詠春拳以自保,免於土匪的一再侵擾。但此時三蒲將軍又派人來捉拿葉問,希望他將自身武術傳授給日本軍隊,葉問不願成為漢奸,因此公開挑戰三蒲,不料三蒲親信為保將軍能夠致勝而暗設埋伏,二人就此展開生死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