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123分  上映日期:2009/06/12

導演高達為紀念匈牙利革命五十週年製作,一場戰無不勝的俄羅斯水球隊與匈牙利隊的決死鬥。

中文片名:榮耀血戰

英文片名:Children of Glory

匈牙利上映日期:2006/10/23

日本上映日期:2007/11/17

英國上映日期:2008/03/14

台灣上映日期:2009/06/12

國別:匈牙利

類型:劇情、愛情、戰爭、運動

導演:克利絲汀娜高達 Krisztina Goda

編劇:Joe Eszterhas(第六感追緝令)

演員:Kata Dobó(嗜血神差)、Iván Fenyö(鍋蓋頭)

發行公司:東暉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尚未

英文官方網站:szabadsagszerelemafilm.hu/

劇情簡介:

1956 年,匈牙利在政治上被蘇聯掌管著,但他們還有一支超級隊伍─匈牙利國家水球隊,還沒有被打敗。當共產主義鎮壓向烏雲般籠罩匈牙利人民,水球隊的明星運動員 卻是整個國家最耀眼的英雄;當蘇聯的坦克正在摧毀匈牙利,水球隊正在墨爾本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為爭鬥金牌而奮戰,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場戰爭…。高達為紀念匈牙 利革命五十週年特別製作,用難得一見的大製作和高水準重現感人的歷史時刻,向為自由而戰的勇士們致敬。

1956年墨爾本奧運水球項目流血 決戰賽事改編。票房擊敗【非關命運】創下匈牙利影史冠軍。1956年10月23日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匈牙利男子水球隊與蘇聯男子水球隊爭奪水球冠軍的 一場比賽,賽中多位球員大打出手,導致血流滿面,最終匈牙利隊力克強敵蘇聯,摘下了匈牙利水球隊史上首面奧運金牌。然而同時間1956年10月23日爆發 的匈牙利抗暴運動,於當年11月4日遭蘇聯戰車武裝鎮壓敉平,確定匈牙利成為蘇聯附庸國的命運,直到1989年鐵幕崩潰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