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 李鼎
◎主  演 徐熙媛 Barbie Hsu
      彭於晏 Eddie Peng
      張孝全 Hsiao-chuan Chang
      東明相 Ming-hsiang Tung
      李國毅 Guoyi Li
      劉瑩 Queena Liu


【劇情簡介】:

女主角小貓(徐熙媛飾)成長於單親家庭,好不容易在母親找到第二春的依靠時,因與繼父不合而離家出走。這時正是高三生的小貓遇
到了青春單純的男孩阿良(彭於晏飾),兩人於是展開了一段兩小無猜的純純之愛,小貓因此以為愛就是一切。



隨著阿良入伍,面臨寂寞和經濟壓力的小貓,試著藉由網路交友疏困,正好遇見一個只想以金錢換取性愛的中年男子小古(張孝全飾)。兩人深談後驚覺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因此深陷情與欲的世界。已是大學生且與阿良分手的小貓才發現:原來,愛不只是感情,更有慾望。

然而當小貓以為遇見真愛時,卻發現小古已婚的事實。在情感與理智之間擺盪了十年,她仍沒有愛的答案。在一次同事聚餐,她認識了Sunshine(東明相飾),他雖然自幼就聽不見,但樂觀且從不輕易放棄,個性溫暖而具才華。

小貓會因此在Sunshine包容的愛裡找到歸宿嗎?

花絮


·曾操作《喜宴》《飲食男女》《臥虎藏龍》聞名的製片人徐立功,要藉由《愛的發聲練習》再造台灣電影巨星,以及推薦新銳導演李鼎。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愛的發聲練習》飽含了當今對於愛的多種樣貌,包含網路愛情、外遇、自組家庭、未婚生子等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