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一條龍虎豹/翻滾男孩/佳映
發  行  商: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演員:

林育賢
田中千繪
吳懷中

本片是導演林育賢為田中千繪量身打造的電影。他表示,很早以前就認識田中千繪,當時就有想拍異國戀情的衝動;且田中千繪告訴他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高雄,整個故事因此就以高雄為背景。

她(田中千繪飾)從日本來台學習中文,卻意外獲選為一部電影的女主角,面對演員生活帶來的龐大壓力,她決心逃離台北一天,隨機跟著旅遊書來到了高雄。

他(吳懷中飾,電視劇《孽子》)七歲那年,父親出海就再也沒回來;他將心中埋藏的故事,偷偷記錄在錄音筆裡,期待有天能藉由緣分遊戲,遇見為自己保守秘密的人。

木棉花開的午後,千繪因為掉了皮夾而認識了男孩,他借了千繪五百元,卻要求她在紙鈔上寫下自己的姓名和電話。他和她說:「如果哪天鈔票回到我手上,妳就要當我的女朋友!」

他的大膽行徑,意外激起她心底的漣漪,但她付完帳後卻消失無蹤…,但參與緣分遊戲的兩人,各自陷入了難以抗拒的期待...。

本片拍攝地點在高雄,頗具歷史意義的鹽埕區等也出現在片中,藉此記錄下高雄的「眷戀記憶」。影片採取林育賢擅長的紀錄式劇情片拍攝模式,讓兩位演 員以接近真實生活的樣貌演出,更讓演員深入真實景點和環境互動,從中碰撞出火花。片中除了男女主角是演員外,其他所有演出者都是高雄在地人,導演更隨時觀 察拍攝現況,加入現場的真實情節,將最真實的高雄人事物記錄在影片裡;而高雄人的直率熱情,更讓影片透著一股南部的熱情風味,是一部「很高雄」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