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6193675c7bcaac5d9afff.jpg  

中文    名 搖滾新樂團Beck
年  代 2010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劇情/音樂
語  言 日語
導演編劇   堤幸彥 Yukihiko TsutsumiD
主  演   水島宏 Hiro Mizushima....南龍介
         佐藤健 Takeru Satô....田中幸雄
         桐穀健太 Kenta Kiritani....千葉恒美
      忽那汐里 Shiori Kutsuna....南真帆
    中村蒼 Aoi Nakamura....櫻井裕志
      向井理 Mukai Osamu....平義行
◎簡  介

田中幸雄是個普普通通的高中生過著普普通通的日子,大家都叫他“小雄”。小雄在學校裏一直被混混集團頭子兵藤當小嘍囉差遣,他以為往後的日子一定也和過去、現在一樣的無趣,然而南龍介的出現改變了他的人生。


龍介很會彈吉他,和美國人氣樂隊“Dying Breed”的吉他手艾迪是好友,他剛從紐約回來,正準備組建自己的樂隊。小雄救了龍介的寵物狗BECK,兩人由此結識,龍介送了他一把自己珍愛的舊吉他 作為酬謝,小雄試著撥弄吉他,漸漸地迷上了音樂。龍介很快找到了合適的主唱千葉和貝司手平,決定以愛犬之名命名自己的樂隊。

        小雄與好友櫻井一同練吉他,不料吉他被兵藤集團弄壞。龍介得知吉他壞了之後大發雷霆,要和小雄絕交。在齋藤的指導下,小雄的吉他技術快速飛升,龍介的妹妹看出了他的音樂才能,默默地支援他,而小雄也對真帆抱有淡淡的戀心。
      小雄用打工的錢做報酬,請齋藤幫他修好了龍介贈送的吉他。他來到錄音室找龍介,卻被餘怒未消的龍介趕了出來。後來,龍介從真帆和櫻井那裏聽說小雄的努力,他不再生氣,並要小雄在他面前彈一次吉他試試。
        小雄的技巧雖然粗糙但樂感卓絕,一旁的櫻井不由喝著他的節奏打起鼓來,充滿活力的演奏感染了龍介。龍介不顧千葉和平的反對,招兩人加入,他說:“樂隊並不僅僅是技藝高超者的集合,成員間的化學反應也很重要。”

就這樣,五人樂隊BECK誕生了,他們不斷創作歌曲,不斷在樂屋演出。龍介寫的新作《Looking Back》是一首與千葉風格不合的慢歌。小雄發現歌詞寫的是真帆。在別人的提議下,他試著唱起這首歌,動人的歌聲讓大家大為震驚。小雄的演唱天賦就此被發 現,他的歌聲甚至受到了艾迪的讚賞。

       Dying Breed在日本舉辦演唱會,龍介等人都到場觀看。龍介以前的樂隊夥伴榮二作為特別嘉賓登場。主唱馬特臨時把小雄招到臺上,龍介也加入即興伴奏。會場在小雄的歌中安靜下來,人們為之深深感動。真帆錄下這個場面,傳到了網上,默默無聞的BECK突然火起來,唱片公司接踵前來接洽。

大家開始為錄製CD做準備,一邊反復練習,一邊四處奔走籌集製作費。

        CD完成後,大家都很高興。此時日本第一搖滾音樂節Greatful Sound的籌辦者佐藤來訪,她表示認為BECK的歌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邀請他們參加音樂節。
        然而黑暗的陰雲正在接近。有個黑暗組織正在四處尋找價值連城的吉他Lucille,而這把吉他正在龍介手中,與此同時,負責榮二樂隊的大牌音樂製作人蘭設下了陷阱意欲離間BECK。樂隊面臨著存亡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