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361529-143.jpg  


在看完這段影片之後,再對照台灣社會的現況,很有趣
必須要看影片才能感覺台灣其實沒有這麼亂

取了這樣的標題,的確有點誇張,卻又覺得莫名的契合
這麼久沒寫格文,再次打下文章竟然還是因為霸凌事件,可見這社會真的病了

新竹少女遭霸凌 涉案人送辦
這是結果,後續發展會如何,我想有很多人會持續幫我們update現況
(吃飽太閒的人可以參考osaki的新竹 霸凌 張甄茹 蔡鬼咩 懶人包)

諸如集體霸凌這樣的事,從我的角度看,老實說,不意外..
成長的過程中,誰沒逞兇鬥狠,誰不血氣方剛,欺負人或被欺負難免嘛~

只是年紀越長,大家似乎也沒這麼有空,可以向艋舺一樣,
樓頂揪樓卡,阿公揪阿爸,大家做陣來打架

身為疑心病達人,從來不正向的看這社會,陰暗面太多,社會經驗告訴我,現實是什麼
判斷一個人是不是走在歹途上
看手臂最準,管你是吸毒還是出來賣的都一樣,昏的傻的都寫在手上
但走偏的人,不代表他全無可取之處,或許他們是最重道義的人
只是環境造就人的一生,有正途可走,誰會去走歹途
錢賺再多,歹路ㄟ錢,要還的

再講下去好像會更偏離主題,拉回來一些
這群象腿幫的妹妹,我真的可以體會她們的心情
(諸如:機車..怎麼這麼衰 是誰偷上傳影片啦~)
但這就是人,環境造就人,除了外在因素,還得考慮不成熟的年紀,
促使她們無法判斷是非,從結果論來說,她們的確付出代價,但這社會還有多少這樣的事件
大家心裡有數,這不會是少數的個案

這使得這件事情變得有趣,原本在警察局搓湯圓喝茶的事件
變成網路暴力,總統關切,霸凌事件優先處理
試問這次馬先生又在哪裡看到消息了,

Facebook!!

各位,社群媒體立大功!!網友轉貼影片到馬先生的牆上,引起關切
教育部部長,新竹市長,光復高中校長,新竹市警局全部剎咧等
有臉書真好,讓中國古代可以沿路攔轎的制度得以發揚

但我深深覺得馬先生應該萬里千機之人,這件事,看報告就好
如果這件事會浮出檯面,肯定是有人積案,有人關說,抓出來斃了(好像沒這麼嚴重..)

假如貼臉書這樣就有效果,我想應該拋出議題天在臉書上建議政府修正基本工資,把22K廢除
所有人全部33K起跳,然後叫一群人全部按讚,留回應,一天萬則留言,應該可以出現回響

太偏激嗎??

但我只想問,可以嗎?可行嗎?至少有點能見度,可以有對口管道
什麼時候社會議題可以凌駕公共議題,
假如沒記錯,台中才剛發生火警,核災議題未消,這則訊息完全掩埋其他議題

象腿妹知道妳們立大功了嗎!
前陣子我才參加拒看台灣媒體搧情、過度個人想法不實的傳達報導!的FB事件裡
妳們成功讓全國民眾目標轉移!!
成為網路霸凌,媒體霸凌下的首波犧牲者,good job!

最後謹以這段影片,獻給所有不再關注仙台震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