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華爾街2:金錢萬歲

英文片名: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北美上映日期:2010/09/24

台灣上映日期:2010/09/22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

導演:奧利佛史東 Oliver Stone (華爾街)

編劇:Oliver Stone (華爾街), Allan Loeb(決勝21點)

演 員:麥克德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華爾街)、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變形金剛2)、喬許柏林 Josh Brolin(自由大道) 、凱莉莫莉根 Carey Mulligan(名媛教育)、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蘇西的世界)、查理辛 Charlie Sheen (華爾街)

發行公司:福斯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5000萬 / 1901萬(首週)

英文官方網站:WallStreetMoneyNeverSleeps.com 一區DVD:尚未

三區DVD:尚未

劇情簡介:哥登蓋戈(麥克德格拉斯 飾演)出獄後,野心勃勃亟欲尋找東山再起的機會,他與一名年輕華爾街證券交易人(西亞李畢福飾演)聯夥,企圖提醒金融界即將到來的危機風暴,並且要千方百計找到謀害年輕證券交易人師父的幕後元兇。

本 片為1987年知名商戰電影《華爾街》的續集,原班人馬導演奧利佛史東,男主角麥克道格拉斯再度合作,並有席亞拉伯夫和凱莉墨莉根新生代演員加入演出,片 中取材隱喻2008年金融風暴的高盛集團和雷曼兄弟的興衰爭鬥。 華爾街金融鉅子高登(麥克道格拉斯 飾)在多年前因內線交易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刑期服滿後他成為有名的財經名嘴和理財暢銷作家,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 各(西亞拉畢夫 飾)和高登多年失聯的女兒薇妮正處於熱戀之中,為求事業成功,他決定找上高登並向他請教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而高登也為了女兒傾囊相授,不過,高登信奉的 教條,是貪婪,是金錢!高登的名言:「如果你需要朋友,就不如養一隻狗」 而他對雅各似乎有不為人知的想法和計畫.... 西亞李畢夫接到奧利佛史東的邀請後,即全力投入該片交易員角色,他先到證券經紀公司開戶,然後再去投資公司接受密集的金融課程,他因此通過了美國證券交易 員執照Series7的考試。因此他在電影裏和其他真正的交易員互動時,也格外融入角色,他還笑說自己之後不怕失業,「到華爾街就行了!」。 導演奧利佛史東在片中也融入東方文化元素。麥克道格拉斯在第一集裡曾引述孫子兵法的「不戰而屈人之兵」,而西亞也在續集裡引述中國成語「好事多磨」,還會 用華語介紹美國白酒。而拍完這兩部華爾街電影之後,奧利佛史東說他非常想把19世紀的美國金融家摩根(J. P. Morgan)故事改編成電影。他說:「摩根就好像法老王,從沒有人可以像他那樣操控美國政商界。」不過,他認為摩根的電影可能在好萊塢不賣座。奧利佛史 東認為觀眾可以在《華爾街:金錢萬歲》學到的教訓是:「炒股是一切邪惡的起源」。

读取图片

按任意键来取消

图片不可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