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種四年一度大拜拜的祭典中,看不看得懂球,其實在乎的不多,
特別是身處台灣這樣的足球沙漠,還有很多人活在98.02.06年的狀況裡頭

有些重複性的狀況不斷地在我身邊上演:
"羅納多還在不在"、"那個很帥的誰..啊義大利啦!"、"為什麼某某某沒上,某某某沒來"

其實我還滿樂意替大家解答的,畢竟四年才一次嘛!而且本人也是因為世界盃才開始看球會的的習慣
所以呢~世界盃絕對是大拜拜,但絕對不能說,因為本人足球素養甚高,所以我不想跟大家討論
(這種想法太宅,是把不到妹的!)

開始唬爛啦!!

先提示幾個普羅大眾最容易出現的問題

一、「某某某」還在不在?我只記得是德國隊耶!?
這 問法有專業之別,對方還知道某某某的名字(專業)只知道隊伍(值得鼓勵)所以我們需要一份名單表!!
台灣入口網站做的太鳥,國外顯得太專業,我們 需要的是什麼?

圖文比對啊!!

所以利用對岸最愛收集資料的特點,來幫助我們作人肉比對(日本的也很專業,但有閱讀門檻)
新浪網 by 對岸
例如我要找荷蘭的范帕西,就可以找到


多麼的優秀啊!!

二、進階問題:怎麼沒看到「某某某」他還有在踢嗎?
這傢伙曾經很認真看球,但賽事結束,也把所有熱情轉移到其他事上了.
有件事一定要先搞清楚,世界盃四年拜一次,一個職業球員生涯了不起踢個2-3次已經算是老天保佑了
踢4次以上應該是祖上積德,5次以上..這傢伙活到這世上應該就是為了足球而生

一屆要等4年,先問問自己,你是否比4年前的自己還會跑還會跳,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某些人會做板凳有些人沒有出現在賽場上
今天假如你是球隊教練,你要把狀況好的球員擺上場贏球,還是為了讓球迷爽擺個老人在上頭,然後輸球回國後被暗殺..
多數人會選擇前者啦~

我好像還沒回答問題?例如席丹~八提司徒塔~勞爾~巴拉克~霹靂啪啦碰有沒有參加這次世界盃
很簡單,我合理的推斷每個你所熟知,卻在這次你看的新聞介紹中沒被提出的人,
都沒有踢!有人受傷, 有人退休,族繁不及備載
但正所謂江山代代有人出,老帥哥被年輕的肉體頂到沙灘上,
不怕沒帥哥,只怕你不知道要看哪些帥哥

所以你一定要到官網去朝聖一下!!因為最清晰最好的照片都在那了!!
FIFA官方網站

三、我想看比賽?
這麼愚蠢的問題你都問的出來..
1.家裡電視(請關靜音) 年代節目表 45台
2.網路電視(請關靜音) 愛爾達電視 台
3.跟大家一起看 世足戶外觀看場地 by Apple Daily

當然看球要有fu~不單只可以在運動Pub..
最享受的方式莫過於跟三五好友買些滷味、小菜、幾手啤酒,挑場好比賽,在motel開個小趴
就算喊破喉嚨也不會有人聽到啦!!

四、我想要知道每日賽程表..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知道今天或明天有哪些比賽??
這更愚蠢了
1.電視台會說
2.各大入口網站會說
3.ptt世足版會說
4.報紙會說
5.桌布會說

6.其實google calendar也會說 請參考 【T世足】2010世界盃完全看懂懶人包

五、 我還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1.永遠不要開台灣轉播電視台的聲音,他只會降低你看足球的興致
2.覺得你會錯過比賽的話, 請記得訂閱Youtube World-Cup 2010頻道
3.假如你因為世界盃而愛上足球,請務必記得你喜歡球員的所在球會,因為這樣你才不會四年才看的到他一次!

六、基本常識考試版

1.今年世界盃在?
2.上屆冠軍為?
3.請問本屆由幾隻球隊開始踢起?
4.亞洲球隊為哪幾支球隊參加?
5.本次世界盃的主題曲是由哪位歌手獻唱?
6.巴拉克本屆是否會出賽?
7.最帥的球員是荷蘭的Van Persie嗎?

請大家支持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