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是由日本角川書店旗下所屬雜誌《電視週刊》由1994年4 月起,以一季為單位所舉辦的電視劇評鑑。得到提名的對象,必需是前一季曾經播出五集以上的電視劇。

全部一共評選出作品賞、主演俳優賞、主 演女優賞、助演俳優賞、助演女優賞、主題歌賞、新人俳優賞、最佳服裝賞、腳本賞、監督賞、攝影賞(後來改為劇 中音樂賞)、卡司賞、片頭賞、特別賞等十四種獎項,其中前六個獎項分別由雜誌讀者、五位評審、十五名電視記者依照比率平均計票,而除了特別賞以外的七個獎 項則是由評審與電視記者投票選出,特別賞是合議選出。

起初,得到提名的電視劇並不包括晨間與午間的連續劇,從第十五回開始將這兩個時段的 節目列入提名當中;第二十回起,將原本的攝影賞改為劇中音樂賞; 第三十四回起,投票時間改為電視劇全劇終之後;自三十五回起,如有演員同時因演出數部電視劇而得到提名,則將票數集中在最最主要的一部上面。第五十二回 起,只頒發最優秀作品、主演男優、主演女優、助演男優、助演女優、電視週刊特別賞等六個獎項。

由於日劇學院賞較高注目度,選舉過程亦需經三 大領域(評審、記者、讀者)作評審,所以外界都稱「日劇學院賞」為「日劇奧斯卡」。

日劇學院賞自1994年開始舉辦,目前已經舉辦六十回。 by 日劇學院賞 Wikipedai

在去年冬季日劇一片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依舊有令人激賞的作品,接著就來揭露這次的獲獎名單(也可作為大家選片的依據)

 作 品賞
1・コードブルー2 2・不毛地帯   3・曲げられない女
主演男优賞
1・唐澤壽明   2・山下智久   3・水谷
主演女优賞
1・菅野美穗   2・榮蒼奈奈   3・堀北 真希
助演男优賞
1・及川光博    2・岸邊一徳   3・原田芳雄
助演女优賞
1・杏             2・永作         3・小池榮子
主题歌賞
1・泣か决め(の主题歌)   2・不毛地帶   3・カバチ

看不懂嗎?吃個翻譯蒟蒻

總合
最優秀作品賞:Code Blue 2 (2.不毛地帶 3.不妥協的女人)
主 演男優賞 :唐澤壽明 (2.山下智久 3.水谷豐)
主 演女優賞 :菅野美穗 (2.榮倉奈奈 3.堀北真希)
助演男優賞 :及川光博 (2.岸部一德 3.原田芳雄)
助演女優賞 :杏 (2.永作博美 3.小池榮子)
監 督賞   :澤田鎌作...等 (不毛地帶) (2.相棒 3.Code Blue 2)
脚本賞   :相棒 (2.不毛地帶 3.不妥協的女人)
主題曲賞  :「don't cry anymore」- miwa
附贈


具 體投票
作品賞
讀者票  1.Code Blue 2 2.完美小姐進化論 3.代書萬萬歲 4.決定不哭的日子 5.Bloody Monday 2
記者票  1.不妥 協的女人 2.不毛地帶 3.決定不哭的日子 4.相棒 5.Code Blue 2
審查員票 1.不毛地帶 2.Code Blue 2 3.不妥協的女人 4.相棒 5.決定不哭的日子

主演 男優賞
讀者票  1.山下智久 2.龜梨和也 3.櫻井翔 4.三浦春馬 5.水谷豐
記者票  1.唐澤壽明 2.山下智久 3.水谷豐 4.北村一輝  5.板尾創路
審查員票 1.唐澤壽明 2.水谷豐 3.山下智久 4.板尾創路 5.北村一輝

主演女優賞
讀者票  1.菅野美穗 2.榮倉奈奈 3.堀北真 希 4.倉科カナ 5.森口瑤子
記者票  1.菅野美穗 2.榮倉奈奈 3.倉科カナ 4.堀北真希 5.前田敦子
審查員票 1.菅野美穗   2.榮倉奈奈 3.堀北真希 4.倉科カナ 5.森口瑤子

建議搭配服用[日劇] 2010年 冬季收視率 + 春季 (4月期) 情報 (轉錄自TVBOX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