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簡介
一家位於雲林西螺的養老院,一個帶點無厘頭的男看護,幾個怪怪的老人和一位冷艷的舞蹈老師。

生 命看來好像不會再有新鮮事,但每個老人卻仍有自己私密的欲望。三十出頭的看護劉必然(張孝全飾)洞悉老人的慾望,也總是盡量以不合常規的方式去滿足他們的 慾望。無意間一位美麗高挑卻冷若冰霜的女子出現了,她是鎮上新來的舞蹈老師-吳如萍(蔡淑臻飾)。大夥透過窗戶看到他曼妙的舞姿,都深深的被她吸引,這群 愛跳舞的老人們更是不由自主地打起拍子來。

老人們決議請吳如萍來教他們跳舞。而這位突然來到的舞蹈老師似乎燃起了所有老人的生機!裹著神秘面紗的吳如萍身世為何?她爲什麼來到這個小鎮?這個夜晚,她的車子被三個陌生男子砸了,但她並不報警,是否另有隱情?

經 營不善的養老院危機悄悄來臨,台北的基金會正醞釀著將它出售給財團的陰謀,院長指示快快把老人們安置到其他地方,而所有人卻都想留到養老院的最後一天。爲 了不留下任何遺憾,老人們決定參加國標舞比賽,於是大夥開始使盡各種奇招,想辦法藉著跳舞來爲生命留下最後一道閃亮的火花…

《關於電影》

在 社會逐漸進入高齡化的今天,老人的問題不得不讓我們重視。有許多老人過著一般悠閒的退休生活,享受含飴弄孫之樂,或者參加各種才藝班,各種戶外活動,相偕 遊山玩水…老人故事很少成為電影和電視的主題,因為一般人會認為關於老人的故事很難得到觀眾的青睞,但如果故事夠動人,演出夠逼真,老人的故事一樣可以引 起極大的回響。

音樂與舞蹈向來是令人開心的元素,由得藝投資的國片【練.戀.舞】便嘗試將這兩個元素融入這部三幕式的喜劇片中,網羅了俊 帥小生-張孝全、首度進軍大螢幕的超級名模-蔡淑臻以及久未露面的許多老牌資深演員,包括洪明麗(第一屆台語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田明(2007年金鐘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張復建(金鐘影帝)和小戽斗,由曾經以【跳舞時代】得到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郭珍弟執導。

無論任何時候,只要你願意永遠都可以重新開始──這就是【練.戀.舞】要說的故事。

生 命的歷程宛如一曲華爾滋,生老病死,讓我們對生命欲拒還迎,屢屢厭棄又割捨不斷。舞蹈將在本片中成為不同生命階段的具體表徵。年輕少女少男跳出熱情奔放的 拉丁舞,舞蹈老師的展技與教學則是成熟優雅的探戈與華爾滋,老人們學習了探戈,又加以改編,混和了草裙舞的「拉拉舞」則是展現了幽默與自娛的智慧。影片的 敘事也將如一曲探戈展開,時而大步前行,時而低迴擺盪,時而感傷沈吟,時而豁然開朗,探觸向觀眾內心最深處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