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介紹
在最近電視強打的某電信廣告中,一個用手指輕輕對屏幕觸控的長髮女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清新氣質的臉孔加上燦爛的微笑,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事實上這個女生的確來頭不小,她是杰威爾音樂的重點新人Cindy袁詠琳!也是亞洲天王周杰倫成立新公司以來的第一位女師妹,以初生之犢之姿一出場就在知名的遠傳電信廣告中露臉,藉著廣告的大量曝光,成功擄獲了眾人的目光!而Cindy袁詠琳從小累積深厚的音樂底子,奠定了她音樂創作的實力,廣告中的音樂就是由Cindy演唱的詞曲創作與製作,她還特地寫了一段英文歌詞符合廣告訴求,Cindy袁詠琳的出現與帶來的音樂,已經一新眾人耳目!

  正因為Cindy袁詠琳的音樂實力驚人,讓她在一出道就獲得廠商青睞!她清新甜美的聲音與創作能力讓廠商看好她在樂壇發展的潛力,一系列不同的廣告畫面最後都會出現她燦爛的微笑!因為她迷人的微笑深具個人魅力,音樂上古典混搭流行的風格強烈,杰威爾音樂也給了她一個「微笑新女聲」的稱號!首波主打歌《畫沙》是Cindy袁詠琳與師兄周杰倫的對唱歌曲,由方文山作詞,袁詠琳自己作曲,即將在10月23日(五)於Hit Fm電台全球同步首播,屆時大家將會聽到她一鳴驚人的實力。

  周杰倫過去男女對唱情歌並不多,然而像是與溫嵐對唱的《屋頂》、或是與 Lara梁心頤對唱的《珊瑚海》都讓人印象深刻,甚至締造KTV點唱冠軍的紀錄!這次再與Cindy袁詠琳對唱的《畫沙》勢必也備受矚目!為同公司的師妹跨刀對唱情歌或許並不稀奇,難得的是這首歌並不是由周董本身創作的,身為華語樂壇創作佼佼者的周杰倫,第一次演唱由他人創作的男女對唱情歌!他之所以願意演唱其它人寫的歌,全是出自愛才惜才的一片心意,對Cindy在音樂上的造詣和本事也有相當程度的信心。對周杰倫的粉絲來說,天王忙碌的2009年,想要聽到他的新專輯可能得再等一等,或許這首《畫沙》的推出,可以讓大家先解解饞,同時也認識這位「微笑新女聲」Cindy袁詠琳。

   Cindy袁詠琳與師兄周杰倫同是學古典音樂出身,兩人的對話常常是很音樂的,有次周杰倫拿把吉他彈著彈著,一旁的Cindy就和他聊開來了,滿口都是這個和弦接那個和弦如何如何,那換這個和弦怎樣怎樣的,在旁人耳裡聽來就是一堆火星文的東西,卻是兩人特殊的溝通方式,也是兩人相似之處。

  當年Cindy的父母是台灣留學生,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結婚,生下袁詠琳,定居在美國德州工作,身處在德州這個比較封閉的州,袁詠琳的亞洲臉孔常被同學排擠,面對同學的冷漠蔑視,而她5歲開始學鋼琴,10歲開始學小提琴,一開始因為年紀太小,媽媽在旁嚴格督促下,每天努力練琴,漸漸的音樂變成Cindy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陪伴她度過不被認同的童年。畢業於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音樂系與廣播新聞雙學位的Cindy在17歲時就開始尋找機會,趁著回台北的時候偷偷寄DEMO到各大唱片公司,但是媽媽當時很反對,媽媽希望她能夠專心當學生,完成大學學業,再思考未來。

  所以袁詠琳等到大學畢業之後,對媽媽堅定地表達音樂是她唯一想做的事時,認真而執著的態度終於打動媽媽的心,從此以後媽媽也決定全力支持女兒的夢想,陪著她再度回台北,四處寄作品到唱片公司,卻四處碰壁,當時甚至有家公司跟他說,她唱中文歌不適合這裡,袁媽媽對她說:「女兒啊,看來台灣對你的音樂不認同,要不要放棄算了?」當時,袁詠琳露出她充滿陽光的微笑,彷彿是安慰媽媽一樣,依然堅定的回答說:「他們越是覺得我不行,我越要證明給他們看,我可以。」

  因緣際會之下,Cindy袁詠琳遇到了杰威爾音樂,對於她的音樂有不同角度的看法,終於Cindy遇見懂他音樂的地方,公司給予他很大的空間做音樂,讓她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所以她隨時寫歌、大量創作,甚至合音、製作都自己來,首張個人同名專輯就即將在10月30日問世。12歲時父母離異,出身自單親家庭的她,從來沒有讓媽媽操心,現在夢想就即將要實現了!當Cindy第一次看到自己在廣告中露臉時,她對著電視哭了很久,還打電話給美國的媽媽與她分享,電話中是又哭又笑,不敢相信自己正朝夢想前進,Cindy說:「我現在的感覺很不可思議!像做夢一樣!很興奮又很緊張!對我來講,這不僅是實現了我的夢想,希望未來也可以分擔媽媽的辛苦,讓媽媽以我為榮!」

10/23 HitFm 10:00全球大首播周杰倫/袁詠琳單曲《畫沙》

10/30 袁詠琳將發行個人第一張【袁詠琳 Cindy Yen】專輯

畫沙(電臺版) -周傑倫&袁詠琳 詞:方文山 曲:袁詠琳 午後的風搖晃枝椏 抖落了盛夏 我對著蟬認真說話 在對你牽掛 玩風琴就是愛瞎鬧 堆積著無暇 我跟著站在壁沙岸 讓你放不下 這風景如畫 院子裏畫沙 等最美的晚霞 等故事長大 用手中的流沙畫一個你呀 才說過的永遠 我們一定不會擦 我的青春開始在喧嘩 因為大聲說愛你 而沙啞 用手中的流沙輕描著你的臉頰 也答應說好的未來 全部會重畫 許過的承諾我腳步會在期待 因為我愛你呀 挑上臉 挑上花 有你的記憶乾燥成瓶中沙 傻傻的 還想著你滴滴答答 擦美麗的指甲 喝你泡的茶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優雅 愛過你的風沙 我也一樣值得你愛 管他風怎麼刮 管雨就怎麼下 回頭過去原來 別說傻 回頭不說一次 值得吧 我愛上這淚光 問你會不會愛我 這種景如畫 院子裏畫沙 等我們的童話 等誓言落下 用手中的流沙畫一個你呀 才說過的永遠 我們一定不會擦 我的青春開始在喧嘩 因為大聲說愛你 而沙啞 用手中的流沙輕描著你的臉頰 也答應說好的未來 全部會重畫 許過的承諾我腳步會在期待 因

01. 雨後天空
02. 畫沙 (袁詠琳 + 周杰倫)
03. 唱首歌因為思念
04. 熱氣球
05. 笨魚曲
06. I'm Sorry
07. 你不愛我了
08. 舞帶威脅
09. 很旅行的愛情
10. 那年我們一起許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