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名稱:Blood and Bone
年  代:2009
檔案大小:593.06MB
導  演:Ben Ramsey
字  幕:中文字幕
演  員:
Michael Jai White
Julian Sands
Eamonn Walker
Dante Basco
Nona Gaye
Michelle Belegrin

振翅高飛--動作明星Michael Jai White
從布魯克林的黑人街區,到好萊塢的風光無限,邁克爾·賈·懷特付出了足夠的汗水,當然,取得成功也要靠天份,想要振翅高飛嗎?看看他是怎麼做到這一點的吧。
“你必須挖掘自己身體內的巨大潛力!”。”——邁克爾·賈·懷特
“現在,我要向你揮拳,僅僅是碰到你而已,輕輕的擦一下你的面部,不會把你打得五官挪位。但是你可千萬別動,否則後果我也不敢保證。”
說這段話的時候,背景是加利福尼亞州的韋德總部,被揮拳的對象是我,而那個看似出言不遜的傢伙是世界技擊錦標賽冠軍、空手道黑帶邁克爾·賈·懷特,同時還是散打高手,平時沉默寡言,但是一走上比賽場,那股威懾力,足以令任何一個對手忌憚三分,可以說是未輸先怯陣。此外,他還是好萊塢有名的動作明星。


於是,應他的要求,我舉起右手(他揚言說,我要是不配合的話,就不接受採訪。這人什麼素質啊!),就好像他那些舉著海綿墊的教練一樣,只不過,我這可是肉靶子。

“好的,現在就這樣舉著吧,你要感受到我拳頭的殺氣,就好像武俠小說寫的或者動作電影裏拍的那樣,別以為我在跟你開玩笑,你要自己感受。現在請把眼睛閉上,是的,我是說閉上眼睛,憑自己的意念感受我的出拳。你要是敢作弊,我就打你個滿地找牙。”
這傢伙是個瘋子嗎?現在,屋子裏面就我們兩個人,我一介書生、手無縛雞之力,不被他打成殘廢才怪,索性豁出去了,也算咱是條漢子。
“別逗了哥們兒,我還能真打你嗎?開始你的訪問吧,我全力配合你。”

“只有充分發掘自己的潛能,你才能有所突破。”——邁克爾·賈·懷特
紐約東區就是一個人的宿命,要麼打破宿命成為出海蛟龍,要麼就在苦難中忍受煎熬、度日如年。在布魯克林這樣犯罪率超高的地方,你會對任何暴力和醜惡習以為常,走在大街上,你隨時可以聽到撕心裂肺的尖叫,人們已經逐漸對恐懼產生麻木,如果喪失了信仰和畏懼,那麼一切都變得充滿戾氣。邁克爾在這裏長到八歲大才舉家搬出,槍殺、毒品以及各種各樣的犯罪都在他心底裏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經常可以看到自己的鄰居或者朋友被槍殺,沒准這一分鐘你們還在一起有說有笑約好了第二天一起去看電影、打籃球,可一扭頭的功夫,他就能被不知從哪里鑽出來的子彈打死,你簡直無法想像,而這種事情在布魯克林就是家常便飯。”說到這裏,他搖搖頭,也許是想起了什麼,他親吻了一下胸前的十字架,沉默半晌,接著說道,“是的,我能夠活下來真的是奇跡,在那種地方,你就會明白‘能夠好好的活下去就已經很不錯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了。”

“是你的意念在駕馭你生命中的一切。”——邁克爾·賈·懷特
“看到那有多遠了嗎?”邁克爾指著三、四米遠的一把椅子說道,“當時,我們兩家就住得這麼近。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們就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我們靜靜的坐著,開始回憶起邁克爾的童年:當時,邁克爾大約八歲,他的母親瑞奈爾找到了一份教師的工作,於是他們全家就搬出了布魯克林,這無異於擺脫地獄一般。

在新的成長環境裏,邁克爾打遍了全街所有的孩子,儼然成為社區裏的小惡霸,當然,他最多能算得上是個頑皮的孩子。而我們剛才提到了和他住的最近的鄰居,就是特羅伊·阿爾維斯(這位仁兄我們前幾期都有介紹,而且,今年第八期雜誌的中插就是他,在今年的“阿諾德經典賽”上,他榮獲第十名)。那個時候,特羅伊可沒有現在這麼強壯,所以邁克爾憑藉著在布魯克林練就的一身武藝,經常把特羅伊打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你可別以為他以前是什麼老實孩子,也是搗蛋鬼一個!” 邁克爾笑著說。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覺得他比我們要大好幾歲,”特羅伊回憶起邁克爾時,這樣說道,“因為他看上去就比我們大上一號,所以打架的時候,他總是很佔便宜。”
“這個阿爾維斯家的小兒子給邁克爾展現了另一種家庭生活——和睦的家庭環境,最重要的,這個家裏有個父親。(邁克爾是單親家庭)
“我以前從不知道一個家裏還有父親,這在當時,對於年僅八歲的我來說,絕對是一種精神衝擊,這無異於一次認識世界的革命。”邁克爾回憶說。特羅伊還把自己的朋友以及自己身邊的一切事物介紹給邁克爾,而其中的某些事情甚至影響到了邁克爾今後的人生選擇。“特羅伊和他的大哥強尼癡迷於空手道,他們經常去上課,而我媽媽卻不讓我去,她說這太危險了,但是我對這東西太感興趣了。於是,他們哥倆每次上完課我都會讓他們把所學的東西一五一十的教給我。”
事實證明,邁克爾無疑是空手道天才,他找到了自己的興趣所在,在研究和練習空手道的時候,一下子就是幾個小時。最終,他母親終於同意他去上課,在第一堂課的時候,教練想看看邁克爾到底都會些什麼,這樣才能夠安排他的課程分級,“當看到我的拳腳功夫之後,教練被驚呆了,他讓我免費去學習。”
雖然特羅伊和強尼同樣癡迷於空手道,但是卻遠不及邁克爾。他的技能隨著年齡在不斷增長,“我一直自詡可以保護我的朋友和家人,但是一直缺少證明自己實力的機會。每一個小孩子都是心高氣傲的,雖然那個時候我只有12歲,卻總是想找個人結結實實痛扁一頓,把所學的所有功夫都展現出來。當然,我並不是指無辜的小夥伴,而是那些在街角巷尾不幹好事的小混混。”
於是,社區裏的“小惡霸”一下子變成了正義使者,當然,這個所謂的“正義使者”更像是一個英雄主義心理極強的藍博。

邁克爾·賈·懷特是好萊塢最健壯的動作明星,他身高1.90米,體重是102公斤,為了保持良好的身體條件和狀態,他每週要花五天的時間來訓練,大銀幕上身手不凡的他可都是真功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