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9/09/04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主演。金融風暴之下,無人不低頭?!

◎原始檔案  Overheard.2009.REPACK.CN.DVDRip.Xvid-XTM(分割1段:700MB)

◎譯  名 竊聽風雲

◎片  名 Overheard

◎年  代 2009

◎國  家 香港

◎上映日期:2009-09-04

◎類  別 動作/驚悚

◎語  言 普通話

◎字  幕 繁中

◎視頻尺寸 624 x 272

◎片  長 98  MiN

◎導  演 麥兆輝 Siu Fai Mak
      莊文強 Felix Chong

◎主  演 劉青雲 Ching Wan Lau
      古天樂 Louis Koo
      吳彥祖 Daniel Wu
      張靜初 Jingchu Zhang
      方中信 Alex Fong
      林嘉華 Ka Wah Lam
      李子雄 Waise Lee
      陸詩韻 Luk Sharon
      陳偉霆 Weiting Chen
      王敏德 Michael Wong
      龔慈恩 Mimi Chi Yan

劇情簡介

   影片以金融罪案調查爲主線,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在片中将扮演刑事情報科竊聽小組成員,他們主要的工作是做“狗仔”,竊聽罪犯動向。影片将通過一場金融狂潮的角力戰,正邪難以定分界的局面,呈送給觀衆一個極具新鮮感的世界。

  香港證券市場一直是全球其中一個重要資金集中地,因此引來不少股壇大鳄作非法活動,但在大鳄們以爲神不知鬼不覺之時,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已展開連串行動,調查上市公司風華國際涉嫌内幕交易案,其中頭号目标正是綽号“老板”之稱的幕後黑手。

  刑事情報科的截聽小組被調派協助行動,梁俊義(劉青雲 飾)督察是截聽小組的主管,他與同袍警員楊真(古天樂 飾)、青年幹探林一祥(吳彥祖 飾),三人喬裝進入風華國際,巧妙地布置各種偷聽及監視儀器,開始監聽風華國際的辦公室電話系統。

  三人從竊聽儀器中,得知風華國際的高層正計劃炒高公司股價,當時楊真及林一祥等需錢應急,梁俊義爲了這兩個曾經出生入死好友,勉強對上司隐瞞了這消息,想不到林和楊兩人竟然借了巨額高利貸投進股海之中……

  高科技偵訊揭秘香港股市「黑暗」內幕,個人貪念引爆金融界山崩地裂!

   全球金融市值一度超越二十萬億的香港證券市場,是地球上最重要資金集中地!市場氣勢旺盛,交投熾熱。引來不少金融大鱷的覬覦,在法律空隙中鑽營灰色地 帶,圖以分一杯羹。其中頭號目標是有綽號「老闆」(王敏德飾)之稱的幕後黑手!警方調查上市公司「風華國際」涉嫌內幕交易案,成立行動代號為「追風」竊聽 小組全力偵察。

  竊聽精英梁俊義 (劉青雲飾)是小組的主管,行動中他與同袍老警員楊真(古天樂飾)、新扎師兄、網絡天才林一祥(吳彥祖飾),負責監聽「風華國際」幾個高層人員的辦公室及 會議室裡的電話系統。三人小組喬裝進入「風華國際」,巧妙地佈置下各種偷聽及監視儀器的疑陣,展開竊聽行動。

  一次偶然的機會,三人從 竊聽儀器中,竊聽到「風華國際」幾個高層人員正計劃將公司股價,從0.2港元錢炒高至1.2元。因為個人私慾,三人決定對上司隱瞞消息,然後在股票市場下 注,賺下這筆意外之財,卻不料,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三人的這次秘密行動早已落入他人的觀測之中……

幕後製作

  無所不在的竊聽

   《竊聽風雲》中,劉青雲、吳彥祖、古天郎樂三人組成的情報組負責為商業罪案調查科查馬志華、羅耀明等金融大鱷交易過程中的黑幕。影片展示了針孔攝像頭、 竊聽器等專業機器並不新鮮,不過,簡單如一部手機都可以成為竊聽器的場面讓人覺得害怕:只要在監聽器中輸入對方的手機號碼,就可以聽到對方身邊的一切聲 音,毫無秘密可言。據吳彥祖介紹,就算關掉了手機也沒有用,它一樣會對外傳送你身邊的所有聲音,除非你把電池拆掉。

  跟手機比起來,裝有竊聽器的打火機更不起眼,影片中也將這個嚇人的真相呈現出來:只要將監聽器調到跟這個火機發出信號一致的頻道,你就可以聽到這個火機旁邊人的對話,信號十分清晰,而且極其便宜,影片中吳彥祖、古天樂等人就是這樣偷聽到了一對男女同事之間的私情。

  延續香港警匪片血脈

   香港警匪片作為成熟的華語片種,已經從當年《龍虎風雲》《野獸刑警》《紫雨風暴》《大事件》《無間道》的警匪持槍街頭對戰走向現代高智商高科技犯罪,警 察形象也變得戴上斯文眼鏡鬥勇又鬥智,《竊聽風雲》為延續香港警匪片的優良血脈,力邀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三位頂級型男同時出演「壞」警察,成為09年 暑期華語電影的最大亮點。影片開場十分鐘,片中未出現一句台詞,全憑演員安裝竊聽裝置的嫻熟表演和緊張音樂的帶動劇情,三大型男一出場便力拼演技,吊起觀 眾興趣。而最讓大家驚喜的當屬該片的立意,片方邀請「《無間道》系列之父」麥兆輝和莊文強共同編導,講述了三名警察本為監聽取證,但卻因貪念最終利用「竊 聽」走上犯罪道路的全過程 ,該橋段比當年「麥莊」對《無間道》中警匪雙方各有臥底的精心安排有過之而無不及,可謂一大突破。也有觀眾看完影片表示,片中警察利用高科技犯罪等一些列 安排都劍指時弊,針對了觀眾的心理,而操縱股市內幕更似乎有影射黃光裕之嫌,引得觀眾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