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  名 少年手指虎
◎片  名 The Shonen Merikensack
◎年  代 2008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喜劇
◎語  言 日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8.4/10 (16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313146
◎文件格式 XviD + AC3
◎視頻尺寸 640 x 352
◎文件大小 2CD 2 x 49 x 15MB
◎片  長 125 Min
◎導  演 宮藤官九郎 Kankur Kud
◎主  演 宮崎葵 Aoi Miyazaki
      佐藤浩市 K ichi Sat
      田口智朗 Tomorowo Taguchi
      三宅弘城 Hiroki Miyake
      木村祐一 Yuichi Kimura
      中山裕介 Yusuke Santamaria
      勝地涼 Ryo Katsuji
      皮埃爾瀧 Pierre Taki
      峰田和伸 Kazunobu Mineta
      田邊誠一 Seiichi Tanabe
      哀川翔 Sho Aikawa
      中村敦夫 Atsuo Nakamura
      犬塚弘 Hiroshi Inuzuka
      波岡一喜 Kazuki Namioka


【劇情介紹】:


劇情簡介 

◎簡  介 

    神奈是唱片公司新人挖掘部的年輕粉領,進公司兩年來毫無建樹,如今合同馬上就要到期,如果再出不了成績就會被炒魷魚。

   正當緊急關頭,千載難逢的機會突然從天而降。神奈在互聯網上偶然看到了一段視頻,那是朋克樂隊「少年手指虎」的現場演唱會片段。這幾個風格狂野的帥哥讓 神奈眼睛一亮,決定讓他們成為公司的簽約藝人,拯救自己的職業生涯。神奈跑去找他們交涉,不料眼前出現的竟是爛醉如泥的半百大叔——原來網上的飾品是二十 五年前的舊物。

  然而,令神奈大為驚訝的是,這個大叔朋克樂隊竟然在網上人氣飆升,可以收看他們表演視頻的網站由於訪問量過大幾近癱 瘓。唱片公司決定力捧這個樂隊,社長給神奈佈置了一項任務——舉行「少年手指虎」全國巡迴演唱會。雖然明知這個決定過於倉促冒險,但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 神奈只得接下了燙手的熱山芋。

  半裸莫希干人裝束、剃眉加穿刺、我行我素性格乖張的朋克大叔們和神奈一起坐上小面包車,開始了前途未卜的全國之旅……

幕後製作

  官九郎再執導筒

   宮藤官九郎可謂日本演藝圈中的怪才。從大學退學後,宮藤進入了先鋒劇團「大人計劃」,憑藉能編會演的才華很快嶄露頭角,成為核心成員之一。不久後,他又 接手編創電視綜藝節目,展露出多方面的天賦。2002年,宮藤憑藉電影《GO!大暴走》一舉摘得日本學院獎的最佳劇本桂冠。同時,電視連續劇創作方面的實 績又令宮藤知名度節節攀升,逐漸成為廣為人知的名編劇,不少熱門劇集,如《木更津貓眼怪盜團》系列、《龍與虎》等,都出自宮藤的筆下。

   宮藤官九郎似乎有著冒不完的奇思妙想,他的台詞幽默而貼近生活、他的情節構架新潮獨特,別具一格的風格引來了不少人的追捧。並不滿足現狀的宮藤不斷向新 的領域「擴張」。05年,他執導了首部電影《真夜中的彌次先生喜多先生》。和同樣「編而優則導」的三谷幸喜不同,宮藤並沒有走大眾娛樂路線,而是在這部處 女作裡把自己的想像力和怪誕之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如今時隔三年多,宮藤又為我們帶來了自編自導的新片《少年手指虎》。

  這是一個關於大 叔朋克樂隊和唱片公司嫩芽小白領全國巡迴的故事,頗有些公路電影的味道。讓大叔樂隊作主人公是本片構思的出發點。宮藤最初設想讓幾個中年人出於某個契機時 隔數十年重組樂隊,但由於沒多少錢,只能擠在一輛小車中去各地開演唱會。宮藤回憶創作契機時這樣說道:「如果讓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作主角,因為他們擁有未 來,所以再艱苦的巡迴之旅也能撐下去。因此我想換成沒有夢想也沒有未來的大叔們來編織故事。」其實這樣的考慮不僅出於情節需要,也是宮藤企圖突破侷限、展 現自己想法的手段。縱觀影壇,講述年輕人組樂隊的電影並不少見。但宮藤認為音樂並非年輕人的專利,他有意不去聚焦樂手或酷或帥光鮮亮眼的地方,反而擇取特 殊的視角,展現出音樂之路與人生成長的不易。

  宮藤自己也玩樂隊,他和「大人計劃」另兩位成員村杉蟬之介、阿部隆史一道組成了 「GROUP魂」,該樂隊曾經受邀參加過紅白歌會。宮藤自稱是個朋克迷,他透露:在最百無聊賴的初中時代,朋克樂被引入日本,這種音樂形式一下子充實了他 的生活。這部影片洋溢著宮藤對朋克的熱愛,表現出他的率真和個性。如果你看了沒有半點觸動,那麼只能遺憾地說,你和宮藤官九郎合不來。

  宮崎葵脫線暴走

  「少年手指虎」樂隊成員的扮演者佐藤浩市、木村佑一、三宅弘城、田口智朗皆為經驗豐富的個性派演員,加上奇裝異服的打扮、誇張狂野的舞台表演,自然會不乏充滿新鮮感的看點。

  值得注目的是,影片還邀得目前紅得發紫的宮崎葵出任女主角。多以清純可人形象出現的宮崎將在片中發揮顛覆性的搞笑演技,令人耳目一新。而她和大叔們充滿對比性的互動更是令影片的喜劇效果成倍增長。

  宮藤導演表示,宮崎葵是他特別喜歡的女演員,一直希望有機會能與之共事。挖掘樂隊的女主人公設定為年輕女孩後,宮藤希望這個角色的形象最好離朋克世界很遠,越沒有朋克感越好,於是便想到了宮崎這個想到合適的人選。

   當宮崎葵接到片約時,正忙著拍攝大河劇《篤姬》,但一聽說是宮藤的作品,便欣然接受了片約。「宮藤先生創造的世界觀非常有意思,觀眾肯定會笑。所以聽說 這件事後,我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出演。」宮崎的加盟令宮藤導演欣喜非常。而宮崎本人得以接觸朋克、施展難得的脫線演技,以也「玩」得十分開心。她利用《篤 姬》的製作間隙趕場拍攝本片,雖說辛苦,但只要到了本片的拍攝現場必是笑聲不斷,讓她簡直不想離開。

花絮

   在出演本片前,宮崎葵完全不瞭解朋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