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同名迷你影集改編,講述一群記者嘗試協助警方,偵破眾議員情婦的謀殺案。

絕對陰謀 Play.2009.DVDRip.XviD-AMIABLE

中文片名:絕對陰謀

英文片名:State of Play

北美上映日期:2009/04/17

台灣上映日期:2009/07/24 (原定7/10)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國家:美國/英國/法國

類別:犯罪/劇情/驚悚

語言:英語

字幕:繁中字幕

導演:Kevin Macdonald(最後的蘇格蘭王)

編劇:Matthew Michael Carnahan(權力風暴)、Tony Gilroy(全面反擊)、Billy Ray(雙面特勤)

演 員:羅素克洛 Russell Crowe(謊言對決)、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恐懼的總和)、瑞秋麥亞當絲 Rachel McAdams(手札情緣)、羅蘋懷特潘 Robin Wright Penn(瓶中信)、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鴻孕當頭)、傑夫丹尼爾 Jeff Daniels(烏賊與鯨魚)、海倫米倫 Helen Mirren(黛妃與女皇)

發行公司:環球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3556萬(5週)

英文官方網站:StateofPlaymovie.net

劇情介紹   年輕、帥氣,擁有一個美滿幸福家庭的美國眾議員斯蒂芬·柯林斯(本·阿弗萊克飾)正面對著他在政治道路上的光明未來:他所在的黨派正準備讓他擔任一個 監督國防開支的委員會里的主席。所有的目光都對準了這顆冉冉昇起的明日之星,而且此時此刻提拔他的意圖也很明顯,因為總統大選很快將至,他將是黨派內最有 力的競爭者。而一直以來,圍繞著斯蒂芬·柯林斯的都是一些正面積極的新聞,比如他又在哪里發表了演講,又去了什麼地方進行慰問……這種一面倒的良好局面, 直到一件凶案的發生而徹底改變:他的私人助理突然遇害身亡,而這位私人助理,同時也是他的祕密情婦。

   身為《華盛頓報道》的一位名記,卡爾·麥卡弗里(羅素·克勞飾)最近的日子不怎麼好過,身邊有不少煩心事困擾著他,而曾經很熱愛這份工作的他,也已經好 幾年沒有拿到過一個好題材來進行報道了。本打算昏昏僵僵繼續過日子的卡爾,正好讓他碰上了斯蒂芬·柯林斯身邊的這起謀殺案,政治謀殺,光鮮政客背后的丑 聞,種種訊息使触角敏銳的卡爾感覺到,這起新聞背后有著很多可供挖掘的內容。報社也知道他在這方面的興趣與能力,於是委派他作為這起報道的記者。當然,一 個更重要的原因報社和卡爾都心照不宣:卡爾曾經是斯蒂芬的競選顧問,在他身邊出謀划策的日子不再少數。

  卡爾和漂亮的女助手德拉(瑞 秋·麥克亞當斯飾)一起開始追查這起案件背后的諸多故事。雖然警方一直對外宣稱正在偵破,但從諸多資訊來看,這起案件警局一直沒有深入追查,這是為什麼 呢?卡爾和德拉決心要找出真相,查明凶手是誰。鑒於自己過去和斯蒂芬的關係,卡爾發現斯蒂芬已經不再是過去他所認識的那位充滿干勁活力的年輕人,在政壇浸 淫多年的他,已經變得圓滑世故。同時在追查過程里,卡爾逐漸發現這起案件牽扯了許許多多的富得流油的政客。最終,卡爾發現了一個事實:當一個人面對改變自 己命運的時刻,愛情和別人的性命……一切東西,他都可以出賣。

幕后制作   波折的拍攝曆程

   《政局密雲》的籌拍始於2007年,但為何這部改編自同名電視劇的電影拍攝了近兩年才殺青呢?在這兩年的拍攝過程里,又發生了什麼事?提及這一段經曆,本 片導演凱文·麥克唐納說:“問題主要還是出在選角上。一開始定下的演員因為各種原因都未能參與,我們考慮到主角是加州的人,所以也想找一個有加州口音的演 員來出演本片,所以我們一直和一些演員進行洽談、接触,這個過程持續了一年多。不過這段時間並不只是單純的和演員進行接触,同時我們的編劇馬修·邁克爾· 卡納漢也在進行劇本的再創作,你知道,這部電影有一個非常棒的電視劇在前面,我們都感到有壓力,不想讓觀眾走出影院之后,對其他人說還不如在家里看電視 劇,所以我們必須得做一些修改。馬修·邁克爾·卡納漢為此專門拜訪了原電視劇的編劇比利·雷,馬修·邁克爾·卡納漢根據他的意見把本片的劇本改得更棒了, 原來電視劇里很多沒有考慮到的東西,在本片里都不再是遺憾。可以說,電影版的《政局密雲》才是這個故事的最終形態。”

  經曆了一年多的 換角風波,最終《政局密雲》定下了兩位主角的人選:羅素·克勞和本·阿弗萊克。對於這個結果,凱文·麥克唐納顯得比較滿意:“羅素·克勞是大家很熟悉的一 名男演員,我們的設計師給他創造了新的形象,相信觀眾看到本片,會對羅素·克勞有一種全新的認識。這部電影大部分時間的鏡頭都對準了兩個主角,因此他們之 間能否合作出充滿靈感的畫面顯得很重要,此前我曾擔心本·阿弗萊克不能很好的和羅素·克勞配合,畢竟他們的風格不太一樣。我需要本·阿弗萊克變得更加成 熟,他扮演的是一名政客;同時,我也需要羅素·克勞年輕一些,少一點滄桑的感覺。關於這兩點,兩名演員做得都很好,在片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具有說服力的,觀 眾看到會想,你就是那個人。我很欣賞他們在電影里的第一場戲,本·阿弗萊克和羅素·克勞完全進入了狀態,這段戲拍完之后片場的所有人都為他們鼓掌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