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Imagine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SDDS | DTS
導演: 編劇: 演員:

朗霍華
彼得摩根
法蘭克藍吉拉
麥可辛
山姆洛克威爾
凱文貝肯
馬修麥費狄恩

本片入圍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等五項大獎,由舞台劇改編,創美國2008年口碑場開片單廳票房最高記錄。

美國前任總統尼克森於1974年因水門案醜聞被迫辭職之後,一直對媒體保持沉默,直到1977年夏天,脫口秀主持人大衛福斯特訪問前總統尼克森的 節目成為美國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新聞性節目。超過四千五百萬名觀眾急著想看尼克森這位因為水門案濫用身為總統職權因此而下台的前任總統會不會被訪問者福 斯特突破心防,說出水門事件的真相,並為此向美國民眾道歉。

在這場訪問當中,大衛福斯特及理查尼克森針鋒相對、唇槍舌劍,一個是花邊新聞不斷的脫口秀主持人,一個是涉及多件瀆職案件的前任總統,兩人擦出精 采無比的火花,但是他們倆都心知肚明,當訪問結束,這兩人一定會分出高下,其中一位一定會成為贏家,而另一方則會在全國觀眾面前灰頭土臉地蒙羞。

而尼克森自信滿滿的覺得以自己的辯才無礙,一定可以扳倒大衛福斯特的攻勢,提醒世人他在任內達到的成就,希望藉這個機會改變人們對他的負面印象,讓他有機會重返政壇,捲土再來。但大衛和他的團隊也不惶多讓,到處蒐集資料希望能讓這位前總統俯首認罪。

這場歷史性的訪問不但永遠改變了新聞訪談的內容和方式,並且捕捉到尼克森這位前任總統對著鏡頭承認他濫用職權,犯下不可原諒錯誤的鏡頭。這不但讓尼克森本人感到極度的訝異,也震驚了全世界的觀眾。

本片由曾執導《美麗境界》和《達文西密碼》的金獎導演朗霍華導演,編劇則請來曾撰寫《最後的蘇格蘭王》劇本的彼得摩根,將這場震驚世人的訪問搬上大銀幕,並揭露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政治秘辛。演員則沿用舞台劇中的兩位主角─硬裡子演員法藍克蘭吉拉飾演美國唯一在任內辭職的前任總統理查尼克森、英國演員麥可辛飾演脫口秀名主持人大衛福斯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