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Focus Features
發  行  商:山水國際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編劇: 演員:

葛斯范桑
Dustin Lance Black
西恩潘
艾米爾賀許
喬許布洛林
迪耶哥路那
詹姆斯法蘭科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8項提名。最後獲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電影劇本兩項大獎。

哈維米克﹝Harvey Milk﹞是美國首位大膽出櫃並成功參政的同志議員,因為他的性傾向讓他聲名大噪,成為風雲人物,卻因為主張同志人權,於就職隔年與當時的市長 George Moscone同遭市政府同事Dan White刺殺身亡。從政生涯雖然短暫,但這個平凡人,用生命為愛與自由平等戰鬥,也為美國人權史寫下一頁傳奇,讓人不得不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本片由曾經執導《心靈捕手》 的葛斯范桑導演,而原本不是男主角人選的西恩潘,因深深被角色吸引,特別為本片減重22公斤,並學習揣摩同志,最終才獲得演出這個角色的機會。全片在著名 同志聚集區─舊金山卡斯楚街實景拍攝,所有街道、窗戶都重新改裝,回復成當年的景象,連卡斯楚戲院也經改裝,重現70年代的榮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