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萬誘引力電影製作/香港電影發展基金
發  行  商: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編劇: 演員:

岸西
岸西
林嘉欣
鄭伊健
許志安

本片為名編劇岸西由編轉導處女作,入圍2009柏林影展競賽單元,以她擅長的愛情路線小品,講述一段被擁擠空間「逼」出來的愛情,一種在諸如香港、北京和上海那樣的大都市中俯仰皆是的情事。

由林嘉欣、鄭伊健與許志安合演,入圍東京國際影展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各項大獎,亞洲電影節閉幕電影,同時也是林嘉欣與鄭伊健繼《戀之風景》後再續情緣。

鄭伊健飾演已婚主管湯少,擁有一個穩定的中產家庭,每天早出晚歸努力工作,對待產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兒細心體貼。林嘉欣飾演自法國學成歸國的助手阿珮,為上司鄭伊健分擔解憂,兩人每天在辦公室相處超過十個小時,衍生出一段含蓄又微妙的愛情。

電影只有五個角色,八場戲,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成本電影,找來金牌攝影李屏賓和著名造型設計奚仲文加盟,濃濃的文藝氣息,一度找不到贊助廠商,最後 只募來足夠拍攝十六天的資金。電影以倒敘方式展開,從湯少和阿珮的矛盾間爆發,然後以一週前、一個月前、三個月前、半年前和一年前幾個段落依次展開,有如 偵探小說的破案方式剖析愛情。

十九歲開始寫劇本的岸西,多年來從事公關及廣告,以兼職形式寫過無數電影劇本,於1996年為陳可辛創作《甜蜜蜜》劇本,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亞太影展,以及香港電影劇作家協會最佳編劇等多個獎項,並以《男人四十》及陳木勝的《三岔口》大獲好評,蟬聯最佳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