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Central Arts
發  行  商:蓋思整合行銷/飛行國際視聽股份有限公司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編劇: 演員:

阪本順治
丸山昇一
藤原龍也
水川麻美

本片為《死亡筆記本》藤原龍也轉型之作,以頹廢的造型,變幻多端的表情以及利落的身手詮釋片中硬漢角色。無論是片中精彩的飛車或近身格鬥動作,他都親力親為。

野田伍郎,25歲,像個變色龍般似乎擁有多重身份,目前的他像個小混混般,與一群同伴群聚在一個廢棄的工廠中,並以詐騙為生。同時,在黑夜的東京 街頭中,他邂逅了占星師小池佳子,沈浸在愛情與友誼中,詐騙的犯罪生活雖然危險,但對於有著不平凡過去的伍郎來說,心裡卻是寧靜而美好的。

這天,他帶領著夥伴又成功在婚禮中詐騙到一筆錢,就在飯店停車場的黑暗角落,他們撞見一樁疑似綁架案的行動。而後在第二天的新聞報導中發現被綁架 者是政治要人受賄案的關鍵證人。原本隱密生活在社會邊緣的一群小混混卻成了政治醜聞的目擊證人,政府秘密組織RCA開始監視伍郎一群人的生活。

當權者的政治勢力並不代表正義的一方,雖然伍郎憑著過人的膽識隻身前往祕密組織談判,卻因為同伴一時的無知,洩露了證據。即使奮力抵抗,伍郎的同伴們仍一個接一個被滅口,亡命途中佳子也被暗處的槍手擊中 。

復仇的烈火點燃了伍郎的血液,他重新化身為喋血梟雄,面對強敵,他以無比的毅力勇闖敵營展開了最火爆的槍戰……

變色龍》是一部講述法外英雄的動作片。貌似落魄卻身手不凡的主人公被逼走上復仇之路,這樣的老式劇情,在阪本順治的獨特手法之下,呈現了對政治批判的觀點,更塑造出主人翁冷漠遊走社會邊緣對照對友情愛情投注一切的相對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