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Hong Kong Star X Media/Local Production
發  行  商:華映娛樂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編劇: 演員:

邱禮濤
楊漪珊
黃秋生
劉美君
杜汶澤
孟廣美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性工作者十日談》編導邱禮濤與楊漪珊再次攜手,挑戰社會忌諱,打造Made in Hong Kong的性工作者電影系列,由黃秋生、杜汶澤、孟廣美等人主演。

時光回到2000年的香港,黃蓮花(黃婉伶飾)是一個「嫁港伯生仔」的內地女人,不惜出賣肚皮來換居港權養活一對雙胞胎,因丈夫工傷逝世而遇上了 保險經紀劉富意(黃秋生飾)。黎鐘鐘(劉美君飾)是個滿口爛牙的阻街女郎,因染上毒癮而賣肉賺錢,一次勇救小童得到名攝影師志仔(森美飾)的同情,39歲 轉運有望。

兩位在社會邊緣掙扎的女性,一個為香港居留權嫁給香港老男人,一個則是為生計與毒癮淪為娼妓,賣身也好,賣子宮亦好,用盡心思與尊嚴換取對一般人並非了不起的理想,故事笑中有淚,看盡人生百態。本片也被稱為《性工作者2》,故事也從燈紅酒綠的夜晚,轉向深水口的街頭巷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