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Jordan
出  品:David Pritchard Productions
發  行  商:雷公電影有限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語  言:Arabic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編劇: 演員:

阿敏馬塔廣
阿敏馬塔廣
納丁沙瓦哈
拉娜蘇丹
Hussein Al-Sous
Udey Al-Qiddissi
甘地沙伯

2009代表約旦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是約旦首部出口到世界各地的作品,敘述一個發生在約旦刻劃友情和勇氣的感人故事,片中也將約旦古文明及現代建築之美首度完整呈現在大螢幕上。

老雷是在安曼國際機場工作的寂寞清潔工。他從未實際環遊世界,但他藉著家中豐富的藏書,和在機場與旅行者交談,在自己的想像天地裡遨遊四海。

有一天工作時,老雷在垃圾桶中找到一頂被丟棄的機長帽,便戴著回家,途中被住在附近的小男孩看見了。隔天早晨,一群鄰居的孩子聚在他家門前,用崇 拜的眼光看著他,深信他就是真正的機長,貨真價實的飛行員。他和孩子們的真摯情誼就因為這美麗的誤會而展開。獨居的老雷很喜歡被孩子們圍繞的感覺,他運用 在書上所得的知識,向孩子們講述一篇又一篇精彩的環遊世界故事;他也藉此讓這群住在貧民區的孩子們瞭解,即使出身貧寒,依然可以實現理想,有一番成就。

小穆是個不喜歡和同儕打成一片的小男孩。因為父親酗酒又有嚴重家暴問題,小穆對其他成年人都有戒心與敵意。對小穆而言,現實生活是殘酷與苦澀的, 因此,他痛恨老雷為鄰居小朋友灌輸的希望和美麗幻想。正當他努力地要揭發老雷是個大騙子之際,老雷以寬容諒解的心讓他瞭解生命永遠有新的可能。

當今的約旦雖越來越現代化,女性仍受許多傳統束縛的限制,事業有成的女機長諾兒便面臨被父母不斷逼婚的壓力。她和豁達又睿智的老雷發展了一段忘年之交,最後幫老雷完成的最終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