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101分  上映日期:2009/05/28

最窮的人也可能最富有,你相信嗎?

中文片名:窮得只剩下錢

英文片名:Amal

加拿大上映日期:2008/08/08

台灣上映日期:2009/05/28

國別:加拿大

類型:劇情

導演:Richie Mehta 編劇:Richie Mehta 發行公司:佳映(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尚未

英文官方網站:尚未

★☆多倫多國際影展。★☆

★☆舊金山亞美影展評審團大獎。★☆

★☆德國寶萊塢電影大獎 最高榮譽「德國之星」。★☆

★☆繼【貧民百萬富翁】後,2009年最真摯動人的印度電影。★☆


劇情大綱:

阿 默是個嘟嘟車司機,每天穿梭在新德里奮力求生,盡力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一天,一位乞討女孩搶走阿默固定女乘客普嘉的皮包,在逃跑時被車撞傷,阿默及時將她 送醫,並自願為孤苦無依的她籌措手術費。期間,阿默載到了一位貌似遊民、滿口牢騷的老翁,面對種種無理的要求,阿默真誠無私的關懷,讓老翁印象十分深刻。 為了儘早湊齊費用,阿默家也不回地拼命工作,最後更決定將父親留給他的嘟嘟車賣掉,窮到剩命一條。失去謀生工具後,暗戀阿默多時的普嘉伸出援手,用「嫁 妝」為名購買一只新的化油器,讓他修好一台中古嘟嘟車,重新營業。然而此時一位律師找上了門,阿默才發現之前載過的遊民老翁竟是億萬富翁,死後將家產全給 他一人!意外之財從天而降,一份臨時更改的遺囑等待阿默簽收,他的人生是否會因此重新洗牌?

最窮的人也可能最富有,你相信嗎?「生命因為 付出了愛,而更為富足。」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句,在人人自危的現代社會更顯難得。當所有人忙著向「錢」看的時候,誰能付出不求回報?阿默是個嘟嘟車司機, 每天穿梭在新德里奮力求生,盡力滿足顧客需求。一天,一位乞討女孩搶走阿默固定女乘客普嘉的皮包,在逃跑時被車撞傷,阿默及時將她送醫,並自願為孤苦無依 的她籌措手術費。

期間,阿默載到了一位貌似遊民、滿口牢騷的老翁,面對種種無理的要求,阿默真誠無私的關懷,讓老翁印象十分深刻。為了儘 早湊齊費用,阿默家也不回地拼命工作,最後更決定將父親留給他的嘟嘟車賣掉,窮到剩命一條。失去謀生工具後,暗戀阿默多時的普嘉伸出援手,用「嫁妝」為名 購買一只新的化油器,讓他修好一台中古嘟嘟車,重新營業。然而此時一位律師找上了門,阿默才發現之前載過的遊民老翁竟是億萬富翁,死後將家產全給他一人! 意外之財從天而降,一份臨時更改的遺囑等待阿默簽收,他的人生是否會因此重新洗牌?

本片獲得舊金山亞美影展評審團大獎、德國寶萊塢電影大獎「德國之星」等獎項,透過印度新德里一位嘟嘟車司機阿默的奇遇,和一個富裕家庭的遺產風波,交襯出殘酷的社會現實,彰顯出難能可貴的人性光輝,可以說是現代寓言。 「生命因為付出了愛,而更為富足。」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句,在人人自危的現代社會更顯難得。當所有人忙著向「錢」看的時候,誰能付出不求回報?

阿 默是個嘟嘟車司機,每天穿梭在新德里奮力求生,盡力滿足顧客需求。一天,一位乞討女孩搶走阿默固定女乘客普嘉的皮包,在逃跑時被車撞傷,阿默及時將她送 醫,並自願為孤苦無依的她籌措手術費。期間,阿默載到了一位貌似遊民、滿口牢騷的老翁,面對無理的要求,阿默真誠無私的關懷,讓老翁印象十分深刻。為了儘 早湊齊費用,阿默家也不回地拼命工作,最後更決定將父親留給他的嘟嘟車賣掉,窮到剩命一條。失去謀生工具後,暗戀阿默多時的普嘉伸出援手,用「嫁妝」為名 購買一只新的化油器,讓他修好一台中古嘟嘟車,重新營業。

然而此時一位律師找上了門,阿默才發現之前載過的遊民老翁竟是億萬富翁,死後將家產全給他一人!意外之財從天而降,一份臨時更改的遺囑等待阿默簽收,他的人生是否會因此重新洗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